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就要挑战传统 试驾沃尔沃V40 2.0T智雅版

2014年08月21日00: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3页 :空间表现一般 储物能力设计显精巧
空间表现一般 储物能力设计显精巧

  在V40的空间设计上,虽然2647mm的轴距并不能带来非常强悍的表现,但通过适当的优化,前排驾驶员的坐姿已足够满足使用需求。只是由于A柱的倾斜角度过低导致头部空间略受影响。

  过去一直不被理解的异形头枕现在看来却更能融合到整体布局之中。线条更流畅的它,不但美观,而且关键时刻也能够成为拯救生命的利器。

  在后排空间的设计上,腿部空间表现可圈可点。正常情况下后排乘客建议乘坐两人,由于地板并不平整,加上头部空间受到压缩,因此全车装载4人的状况显然更好一些。

  在储物空间上还是V40还是表现出了应有的态度。全车提供了多处杯架和杯托。后排杯架设计在了两排座椅中间的部位,平时可以和中央手枕一样被收纳起来,并不影响乘坐。

  并且位于车门侧同样设计了储物格,以满足日常需求。从整体的空间和储物设计来说,细微之处的运用还是非常到位。但如果改善头部空间和平整后排地板的话,相信会有更多消费者感到满意。

  在V40的高配车型上会带有全景天窗配置,天窗的尺寸较大,但并不可打开,只能作为采光作用。不过,为了保证刚性设计和行车安全,想必很多人也会认可的。

  后备厢的空间足够满足日常的使用,而如果你有需要,可以按照需求4/6分折放倒后排座椅。并且,折叠座椅放倒后地板非常平坦,能够存放较大的不规则物体。

  而在后排的隔板之下,我们发现了一款非全尺寸的备胎。与海外版提供的补胎液比起来,或许这样的选择会更让消费者感到放心一些吧。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