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就要挑战传统 试驾沃尔沃V40 2.0T智雅版

2014年08月21日00: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4页 :2.0T动力储备出色 操控灵活轻便
2.0T动力储备出色 操控灵活轻便

  沃尔沃并不是只依靠安全和配置的噱头来吸引消费者的,强悍的动力也是它的亮点所在。而在涡轮增压技术大行其道的当下,沃尔沃同样也有拿得出手的王牌。

  V40继承了来自父辈们的优秀基因,全系提供了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一款为主力车型上使用的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2kW/5000rpm,最大扭矩300Nm/2700-4000rpm。而顶配车型上则搭配了"传闻"中相当彪悍的2.0T五缸T5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57kW/6000rpm,最大扭矩则与四缸机相同为300Nm/2700-5000rpm。

  从实际的使用角度出发,我始终觉得涡轮发动机其实可以依靠更小的排量,毕竟那些富裕的储备功率十有八九并不能充分使用。因此,主力的四缸机型其实已经足够我们日常使用,而相比于很多竞争者来说,132kW的账面数值也足够提起注意了。

  与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均为一款来自爱信的Gear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未采用过去福特提供的双离合变速箱。对于V40来说,通过更好的缓冲来保证低转速下的扭矩表现其实已经实现,因此舒适性和连续性并未打折扣。

  官方提供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7s,而通过实测发现V40的最好成绩锁定在8.49s。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惊喜,也是算是证明了沃尔沃这套动力系统所具备的潜力。

  在城市道路下,沃尔沃V40表现的温文尔雅,在日常使用的1000-2000转区间内,动力输出平稳,能够体现非常平顺的一面。而如果你需要探寻极限,深踩油门至2700转,后程扭矩的不断提升会让你感受到强烈而持续的推背感,而曾近那个书生模样的V40也瞬间变成了运动员。

  激烈的驾驶除了压榨出发动机的全部能量外,考验的还有变速箱的"聪明才智"。作为一个积极地传递者,它适时地降挡以配合着你对于动力的需要,虽然此刻带来的顿挫会稍显强烈,但你需要的刺激不正是这些吗?而一旦回归平静,在日常道路驾驶时,它则又会在合适的时机升至6挡以保证发动机运行在一个较低的转速,降低燃油。

  操控上V40还是保留着北欧车型一贯沉稳与紧凑。即便在多变的弯道中,它也能够毫不吃力的躲闪腾挪。两厢车型灵动的车尾保持着极佳的随动性,并不会让你感觉到吃力。当然,运动调校的多连杆悬挂与DSTC系统成为了这一切的背后支持者。

总结

  古板的北欧人也有热情的一面,正如这沃尔沃V40所表现出的热情奔放一样。它已经开始全面武装自己,不但固守自己出众的安全设计领域,同时也宣扬着造型灵动活力四射的新感觉。它表现的更年轻,它具备更强的冲击力,它也已经让众多对手感到了压力。V40的更新换代依旧在进行,下一步还将值得我们期待。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