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不到30万的激情选择 入门级跑车对比解析

2014年08月22日01: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3页 :MX-5只有一款车型在售优惠也不大

  马自达(进口)MX-5

  指导价格:29.98(最高优惠2)

  推荐车型:2009款 2.0 6AT

  跑车嘛!要有复杂夸张的车身空气套件、大尺寸轮毂和宽轮胎以及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线条,反正是要在外观上表现的很有攻击性,还要有凶悍的动力和犀利的操控,这是大多数人对跑车的固有观念。不过,有些跑车则并非如此,马自达MX-5就是这样的另类,它和我们印象中的跑车形象完全不同,也许称它为敞篷休闲小跑车更合适。

马自达 MX-5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MX-5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MX-5 实拍 外观 图片

  截止到2009款的车型马自达5系列已经有20年的历史,和前面说的劳恩斯-酷派、丰田86相比,MX-5并没有那么的热血,它更适合文弱娇小的女性驾驶。它被评选为美国市场上最受女性欢迎的小跑车,究其原因,外形可爱,驾驶简单轻松,动力充沛但并不疯狂。而对于女性来说,这款易于驾驶,并且有着可折叠硬顶敞篷的双座小跑车非常有魅力。

  虽然不同于其它跑车的风格,但并不是说MX-5设计的很乏味。实际上这款小车有着自己的独特诱人气质,前脸上保留了一些传统的经典元素,而前包围上的大嘴是最近马自达车型的家族特征之一。搭配上杏核状的前大灯,MX-5看上去非常有亲和力,这可是一般跑车难以表现出来的。

马自达 MX-5 实拍 内饰 图片

马自达 MX-5 实拍 内饰 图片  马自达 MX-5 实拍 内饰 图片

  内饰方面,马自达MX-5的方向盘的尺寸非常合适,真皮材质也很舒适,上面集成的功能也比较齐全。运动风格的暗银色中央操控面板,空调旋钮采用银色装饰环。5连环仪表,方便驾驶员读取各种信息。车门内侧储物盒改为扁平形状,增加腿部空间,同时在中央扶手箱上方以及两侧车门拉手部位追加柔软材质的面板,提高舒适性;座椅采用黑色真皮,并通过扩大座椅两侧枕垫部位的面积,提高了座椅的包裹性。同时,采用带5级温度调节功能的座椅加热。

马自达 MX-5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MX-5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MX-5 实拍 外观 图片

  和丰田86一样马自达MX-5所配备的也是2.0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马力/6700rpm,峰值扭矩188N·m /5000rpm。变速箱部分使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官方给出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为8.9秒。尽管是前置后驱的配置,但MX-5的调教方式和前面两位有着很大的差异,操控上不再是咄咄逼人的敏感,反而显得十分简单从容,毕竟开它的多数还是女同胞,姑娘们还是更喜欢简单轻松的感受。

  马自达MX-5点评:

  很遗憾!海外的MX-5已经经历过几次改款,而目前国内销售的车型则仍旧是老的2009款,但好在,在入门级跑车领域风骚了近十年的马自达MX-5车系终于等来了换代,上个月马自达宣布94日正式发布他们的全新一代MX-5车型,这款新车是与阿尔法罗密欧共同开发,新车应用大量高强度轻质材料,总重仅约1吨,真心希望,这一款优秀的小跑车能够很快的出现在国内消费者面前。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