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美洲产业新闻

外媒:菲亚特-克莱斯勒计划10月13日上市

2014年09月01日1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9月1日消息,据雅虎新闻网报道,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当地时间8月30日表示,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合并之后成立的新公司计划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此外,马尔乔内还透露在10月底之前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合并之后的新公司将做出一项有关注资的决定。就在马尔乔内发表上述言论前一天,菲亚特和克莱斯勒扫除了两者合并交易之前的最后障碍。

  菲亚特于2014年年初对克莱斯勒完成了完全收购,此后两家公司在经营上就被视为一个独立的整体。马尔乔内表示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合并之后将成立一家名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的新公司,其登记注册地位于荷兰。马尔乔内此前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成立之后需要融资480亿欧元(约合640亿美元)以实施未来五年业绩增长计划,而赴美上市成为顺利实现融资的核心环节。

  马尔乔内当地时间8月30日在意大利东北部城市里米尼出席会议间隙向记者说到:“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赴美上市最有可能的发生时间便是10月13日。”

  有分析人士指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赴美上市已经进入倒计时状态。马尔乔内希望借助上市融资来实现诸多企业发展计划,包括重新推出阿尔法•罗密欧和玛莎拉蒂两大汽车品牌;将Jeep品牌汽车出口全球市场;在快速发展的亚洲市场引入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和Jeep三大品牌。

  马尔乔内在今年5月宣布了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他在8月30日接受采访时强调这一计划的实施并不会遇到资金短缺的问题。不过马尔乔内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董事会将在10月底做出有关向公司进行注资的决定。与此同时,马尔乔内还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对于2014年业绩指导预期保持不变,其强调美国市场的复苏状态“难以置信的好”。有观点指出,按照既定计划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未来五年内的净利润将增长五倍且销售额增长60%,要实现这一目标企业需要大量融资以保证各项行动的实施。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菲亚特集团持有现金额达到185亿欧元,债务规模接近320亿欧元。集团的财务成本开支不断增长,而盈利率则持续下滑。

  菲亚特集团此前已经否决了一切资产出售和售股计划,但对于可转换的债券仍持认可程度。此前马尔乔内表示任何有关财务成本开支的决定必须要在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成立之后才能做出。

  当地时间8月29日,马尔乔内宣布菲亚特集团对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成立持反对态度的股东或将按照每股7.27欧元的价格抛售所持股权,最终抛股总额可能还不到5亿欧元。此前按照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双方的合并交易规定,如果股东抛股总金额超过5亿欧元,那么该合并交易即宣告失败,这也就意味着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合并道路上的最后障碍被扫清。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