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容易疏漏的安全隐患 莫忽视汽车隐性故障

2014年09月0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小白
第3页 :ABS故障灯/车辆自燃/常见漏油原因

  ABS故障灯常亮

  轿车防抱死制动控制系统(简称ABS)在运行中如出现故障,会影响驾驶员及轿车的安全。导致ABS出现缺陷的原因是车辆制动液存在杂质,可能影响制动防抱死模块的正常工作,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制动距离变长,或制动跑偏,存在安全隐患。

容易疏漏的安全隐患 莫忽视汽车隐性故障

  实际上ABS的运作与多个零部件相关。通过对ABS的定期有效的故障检测,给后续的维护与检修提供有利佐证,以达到轿车ABS良好的的运行状态,从而保证驾驶员及轿车的安全。

容易疏漏的安全隐患 莫忽视汽车隐性故障

  安全隐患老牌"杀手"――自燃

  高温天最常见的安全隐患就是车辆自燃,而产生自燃的因素却各种各样。不要以为你已经带走了易燃易爆物品就万事大吉,其实车辆线路老化或者汽油、机油泄漏等,都是引起自燃的大隐患。

容易疏漏的安全隐患 莫忽视汽车隐性故障

  解除安全隐患:其实最大的防范还是在于日常的定期检查。另外,夏天车辆在加油时不要加得太满,加到80%即可,否则温度过高时,加满油的油箱产生膨胀后压力过大,也容易造成自燃。

容易疏漏的安全隐患 莫忽视汽车隐性故障

  在汽车的使用中,往往会出现漏油故障,它将直接影响到汽车的技术性能,导致润滑油、燃油的浪费,消耗动力,影响车容整洁,造成环境污染。由于漏油、机器内部润滑油减少,导致机件润滑不良、冷却不足,会引起机件早期损坏,甚至留下事故隐患。

容易疏漏的安全隐患 莫忽视汽车隐性故障

  常见车辆漏油的主要原因

  1、产品(配件)质量、材质或工艺不佳;结构设计存在问题。

  2、装配高速不当,配合表面不清洁,衬垫破损、位移或未按操作规程规范进行安装。

  3、紧固螺母拧力不均、滑丝断扣或松旷脱落等导致工作失效。

  4、密封材料长期使用后磨损过限,老化变质、变形失效。

  5、润滑油添加过多、油面过高或加错油品。

  6、零部件(边盖类、薄壁件)接合表面挠曲变形、壳体破损,使润滑油渗出。

  7、通气塞、单向阀堵塞后,由于箱壳内外气压差的作用,往往会引起密封薄弱处漏油。

  结语:看了以上这些容易发生的隐性故障您是否开始担心了呢?其实以上这些故障在我们平日中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就像开头笔者所说的那样,祸患常积于忽微!只要我们能够做到平日多关心爱车,定期维护保养,那么这些故障就完全可以避免。

文本导航

  • 第3页:ABS故障灯/车辆自燃/常见漏油原因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