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攻坚细分市场 搜狐汽车试驾起亚K4 2.0AT

2014年09月03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天适、雷宇
第6页 :性能测试:车内静音表现突出
性能测试:车内静音表现突出

  了解完起亚K4的静态体验部分,让我们启动引擎,把它开上路,再去细细体会K4动起来的表现如何。不过这里还是需要向大家提前解释一下,由于受到本辆试驾车客观因素方面制约,我们只能在比较有限的区域道路上进行比较简单的试驾体验,因此在数据测试结果部分可能会与官方数据存在一些差异,另外在驾乘体验部分我们也是尽可能向各位朋友介绍得比较细致一些。至于K4在其他方面的更深入体验,有待日后再次拿到深测车辆再向大家做跟深入的分析报道,对此还请您谅解,谢谢!

  关于起亚K4的动力匹配部分,除了有两台排量分别为1.8L和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K4还为消费者准备了配有1.6T涡轮增压引擎的车型。相比现代名图,K4在动力选择方面要更加丰富一些,不过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调教方面两款车型之间也只是存在一点点很细微的变化,这种变化对于普通驾驶者日常使用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试驾的这辆K4 2.0L车型搭载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性能测试:

  本文开头已经提到,受到车辆行驶范围限制,性能数据测试部分并未在专业场地进行,因此结果会相对有一些偏差。经过反复测试,这辆2.0L排量的起亚K4最终0-100公里/小时加速成绩为10.51秒,在同级别同排量车型中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整个加速过程动力输出还算比较线性,初段爆发力并不强劲,起步相对比较平稳,直到发动机转速攀升至4000rpm时才能体会到一些激情。

  同样经过测试,起亚K4的100-0公里/小时制动距离为42.46米,这在一般家用轿车中的表现也算是正常发挥。从测试图中可以看到K4的ABS防抱死系统介入时机比较早,而且整个过程中也是比较积极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紧急制动时K4的刹车踏板回馈力度较大,如果是女性驾驶者在遇到危险情况需要急踩刹车时需要特别注意。

  在整个性能数据测试环节中,K4的车内静音表现给测试者们留下了较深印象。36.8分呗的怠速噪音值代表在车窗关闭的情况下,车内驾乘者很难发觉这辆是出于启动状态;而在国内交通法所允许的时速范围内(≤120km/h),这辆K4对于噪音的整体控制也是相当出色。

(责任编辑:李天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