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爱狗人士”跟踪运狗车出车祸 行为引争议

2014年09月03日07:09
来源:国际在线
8月31日晚11时许,爱狗人士驾车在北京通往固安的高速公路上发现两辆运狗车、护狗车三辆。爱狗人士试图跟随找到运狗车的目的地,没想到出车祸与运狗车相撞,车上多名志愿者受伤,运狗车逃逸。更多网友表示,希望爱狗人士理性救助。

  跟踪运狗车被撞翻

  爱狗人士"欢欢"昨日向记者讲述了当日惊魂一幕,8月31日晚11时许,"欢欢"和"大姑娘"两人在北京通往固安的高速公路上发现了两辆运狗的大货车,有上百条狗被关在笼子中。"欢欢"便和同行人一起跟踪这两辆车,想等运狗车到达目的地后再寻求帮助,谁知"运狗车在高速路上停了两回,我们也只能跟着停车,"随后被运狗车发现,"这时我们才发现运狗车边上还有三辆保护的小车。"

  欢欢说,"驶下高速后,他们用喊话器喊话,让我们停车,我们怕出事,赶紧掉头往回开,可其中一辆黑色护狗车不肯罢休,撞了我们好几次。在快到收费站的时候,黑车一个猛撞,将我们的车子撞翻到路边槽沟,车胎随之爆胎。司机和另一个姑娘受伤,我们也顾不得这许多,赶紧往收费站逃跑,生怕被运狗人打。"

  见到欢欢等人报警,气势汹汹的运狗车和护狗车将其车牌撬走后开车逃离现场。"警察到场后只说让我们回家等待消息,至今,被撞坏的车还在河北警方那里。"欢欢坦言,在跟踪运狗车时,她十分惊慌。"肯定害怕啊,可看到那些被抓的狗,我不能转身离开。"对于网上所传"截停运狗车"一说,欢欢给予了否定,"我们没有截停,只是在跟踪。"

  爱狗人行为引争议

  欢欢等爱狗人士将遭遇发至网上,引来网友众多关注转发,也随之产生争议。有人为他们的爱心和勇气叫好点赞。但是也有人对此深表担心质疑,"单枪匹马去跟运狗车,自己的安全怎么办?"、"真被截停了,狗被救下来跑得满高速怎么办?"……记者还了解到,8月固安拦截运狗车解救下来的狗至今尚未完全分流,有不少还在等待领养。"首都爱护动物协会"等一些微博仍在不停更新寻找领养的消息。

  别让救助成为负担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北京建祥宇律师事务所蔡春红律师,她表示,志愿者应采用合理合法的方式对付狗贩子,"可以一边跟踪一边举报,在进入收费站时进行拦截"。不过她也坦言,拦截运狗车需面对跨辖区的问题,经常无法第一时间得到相关部门的帮助,导致爱狗人士无奈自行拦截,"但还是要以依法、且保证自身安全为前提"。

  她分析,"拦截运狗车后,最关键的是后续安置分流问题。现在这是一个死结,解决起来非常困难,目前‘8·23’救援下来的狗还有130只左右没有人领养。制止非法贩运的出发点是好的,但目前大家还没有想出后续处理的好办法,只能发动市民参与到救助中,不要让救助成为志愿者的负担。"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