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2014天津泰达汽车论坛

泰达汽车论坛将启 助力中国汽车"走出去"

2014年09月03日14: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汽车论坛”)自2005年成功举办以来,始终立足中国,放眼全球,为汽车行业构筑全球化视野、搭建顶级国际化交流平台。历经九年锤炼洗礼,泰达汽车论坛已发展成为行业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权威性最强、影响力最广泛的高端品牌盛会。

  中外汽车业界交流平台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汽车产业加速融合,中国汽车工业已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全球汽车业也面临着共同的压力和挑战。泰达汽车论坛为中外汽车行业提供深度交流、开展合作的高端平台,并以国际化平台为起点,充分体现务实宗旨,以战略性的思维、多元化的视角,凝聚行业共识,力求为中国汽车产业,乃至全球汽车产业解决实际问题。

  泰达汽车论坛注重国际化水平,历届演讲嘉宾不仅覆盖了中国政府、国内行业机构以及整车企业,更有众多跨国车企以及国际知名行业机构嘉宾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以全球化的视角研讨汽车产业发展。美国环保交通及空气质量司、德国联邦环境局环境与交通司、日本经济产业省制造产业局、SAE International、国际清洁交通委员会、国际能源署、美国汽车研究中心、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等机构领导均曾在泰达汽车论坛上发表重要演讲,传递出权威观点,为汽车产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高规格、高层次的中外媒体报道也是论坛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路透社、彭博新闻社、日本经济新闻、英国金融时报等众多全球著名媒体均参加泰达汽车论坛,并予以大规模报道,这保证论坛真正具备了高规格国际化特征,让论坛发出的讯息能在全世界广泛传播。

  虽然目前国内有很多同类型汽车论坛,但泰达汽车论坛以其高规格和大规模而被行业公认为首屈一指的国际化论坛。

  他山之石 可以攻玉

  继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井喷之后,已连续五年蝉联世界第一,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汽车制造大国,中国汽车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张,也让全球汽车厂商都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中国汽车业正面临着资本、市场和技术的国际化接轨。与汽车强国相比,中国汽车产业仍有很大差距,同时在发展中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汽车工业发达国家较早的进入汽车社会,其先进经验值得借鉴。

  泰达汽车论坛上,国外机构、企业专家分享其汽车产业发展经验,为我国汽车社会发展提供新思路。通用、福特宝马、戴姆勒、大众丰田标致雪铁龙日产等国外汽车企业高层也悉数到场,纷纷对其先进的造车理念和新技术进行阐述,为国内企业自主研发提供参考。

  中国汽车“走出去”

  汽车行业的国际化是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的汽车工业水平的标志。充分参与国际竞争是培育全球性汽车品牌和跨国企业的必要条件之一。中国加入WTO以来,汽车产业发展迅猛,国际化进程也在加快。但是总体来说,我国汽车产品出口规模还很小,“走出去”也还缺乏一个整体的战略规划。

  国家商务部、发改委领导也曾多次在泰达汽车论坛上谈及中国汽车产业“走出去”战略,释放政策信息,鼓励一些有优势的企业建立联盟,加强在境外的投资,支持企业在境外建立自己的营销网络,支持有条件、有实力的企业积极开展跨国并购,获取品牌核心技术,建立研发和生产基地,并利用多双边合作机制积极推动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开展国际间的合作和交流,推动汽车提升国际化水平和竞争能力。

  2014年,泰达汽车论坛迎来十周年,未来论坛将继续发挥联结业界各方的纽带作用,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国际化进程,促进全球汽车企业的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