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海外首映

装配8AT如虎添翼 试驾克尔维特Stingray

2014年09月05日03: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海外编译
第2页 :通用最新8AT比保时捷PDK换挡速率还快0.08秒
最新的8AT比保时捷PDK换挡速率还快0.08秒

  这台变速器在燃油经济性上获得空前的提升,最新的第二代控制包括T87电子控制模块(比第一代产品快四倍),三速传感器让跨挡位变速器更为精确,变速器中不同的部件分别由镁和铝两种金属材料制成,重量比以前轻了3.6kg。最终的结果克尔维特C7 Stingray在巡航模式下行驶(不开经济模式)下,燃油经济性就已经获得了5%的提升。而它巡航时的油耗可以控制在8升/百公里,很显然,如果开启经济模式,它的油耗会进一步降低到8升/百公里以内,这对于一台跑车来说是个不可思议的数字。

  说到性能,它会表现得更出色。事实上,在克尔维特Z06正式上市之前,装配了8L90的克尔维特C7 Stingray是直线加速最快的克尔维特车型,其0~96km/h加速时间仅有3.7秒,四分之一英里加速也只需要11.9秒。

  在全油门加速时,8L90变速器由1挡升入2挡的换挡速率超越了保时捷7速PDK变速器,而在2挡升入3挡的速率竟然比保时捷PDK快了0.08秒。为了亲自感受这台变速器的特性,雪佛兰把我们带进了一条2.9英里长,充满了盲弯、扭曲起伏的赛道中,将驾驶模式选择在赛道模式,自动变速器很快作出响应,变速器直到6500rpm才会进行换挡,伴随着6.2升V8发动机产生的剧烈爆鸣升,在入弯时降档非常动作干脆,进入弯心变速器没有丝毫的迟疑,就好像具备了CPU,都是超越正常反应的直觉表现,比机械的动作更有自如,并且你能准确地控制它车头的指向,让你更加充满自信。

  8L90变速器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在常规的路面上,我们驱车行驶了40多英里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上,平顺是它显著的表现,在高速公路自动收费处不需要停下来,它可以飞驰而过,然后他会平静的升档保持巡航模式。也许你会想,为什么不使用双离合变速器?这也许有几方面的原因,Juechter说:“传动结构限制、车身平衡、耐久性、以及燃油经济性,它也需要适应通用其他的车型,目前全球还没有一款DCT双离合变速器或者改进型的变速器可以装进来,并且还需要能承受Z06的650马力的动力,所以我们也要面对这样的问题,我们可以设计我们自己的DCT双离合变速器,用在我们的车型上,但是对通用其他车型却没有更多的价值,这不适合那些重型车辆。此外DCT在一些方面表现出色,但是也有不好的地方,比如离合器仍然会出现打滑的现象。”

  此外,由于克尔维特C7 Stingray的6.2升V8发动机具备了闭缸功能,发动机可以以四缸模式运转,提升燃油经济性,但DCT变速器却不能与AFM(智能燃油管理系统)很好的兼容,所以用一个液力变矩器作为系统中的扭矩适配器,可以实现四缸运行的模式,这将会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出于这些原因,通用最终决定使用一个8速液力变矩器行星齿轮结构的自动变速器。这个选择最终诞生了这台灵敏,高效,并且换挡迅速的变速器。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