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开启自主8AT时代 陆风X5横置8AT技术简介

2014年09月05日18: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祖琦
第1页 :陆风X5横置8AT技术简介(1)

  新技术的不断涌现是汽车工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而变速箱技术的发展与汽车的动力性、舒适性、经济性等都密切相关。4、6、8从数字上来说,这只是自然数的变化,但是对于变速箱来讲,从4挡到6挡,然后7挡再到如今的8挡,却是近乎质的改变。因为在每次高一点的数字变化背后都是翻天覆地的技术变革,都意味着驾乘感的升级,为此各大车企也是卯足了劲头。

陆风汽车8AT变速箱技术解读

  在时下的汽车市场中,提到8AT(8速自动变速箱)让人更多地想到那些国外品牌的高端车型,多个国外厂商已将8AT应用在了汽车品牌的高端车型上,很多豪车身上都少不了它的身影。当听到搭配横置8AT变速箱的自主品牌陆风X5将在9月9日上市时,作为汽车媒体人,内心确实激动不已。

陆风汽车8AT变速箱技术解读

  从世界范围看,生产8AT变速箱的厂家主要有3家:德国采埃孚(ZF)、日本爱信以及韩国现代汽车公司。纵置8AT最早由爱信推出,于2006年搭载在雷克萨斯LS460车型上。而横置8AT变速箱在2012年巴黎车展上首次展出。再看国内市场,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德国开姆尼兹工业大学和英国里卡多公司研制并生产了8AT自动变速箱,此款变速箱从原始概念创新开始,采用正向设计路线,填补了国内6挡以上自动变速箱研发和生产领域的空白,可以说是国内变速箱行业的一个里程碑。

陆风汽车8AT变速箱技术解读

  所谓8AT是指具有8个前进挡以及1个倒挡的电控液力自动变速箱,相比4挡和6挡自动变速箱来说,更多的挡位意味着变速箱齿比的调校可以更加灵活,从而带来更平顺的驾乘感以及更经济的燃油性。盛瑞8AT变速箱采用了3对常啮合齿轮、3个行星排和5个换挡元器件(4个离合器和1个制动器),相比4AT、6AT增加了2-4个挡位,更多挡位使得变色器的齿比更密,可以提高自身的加速度值,有助于动力的完美释放。而增加的第7和第8挡则专为省油设计的超速档。有了这两个高档位的加入,这款8AT变速箱相比4AT和6AT变速箱更加节油,预计可比4AT变速箱节油近16%。

陆风汽车8AT变速箱技术解读

  仅仅适用了5个换挡元件的8AT在每个挡位上闭合三个元件,打开两个元件,减小了怠排损失。同时适用了高效传动的齿轮系统,轴承系统和合理的润滑系统,有效地提高了变速箱的机械效率。

文本导航

  • 第1页:陆风X5横置8AT技术简介(1)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