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特点各有不同 八月上市重点车性价比分析

2014年09月10日00: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天适
第3页 :新奥德赛:空间变化丰富 舒适MPV首选

●广汽本田奥德赛
厂商指导价:22.98-29.98万元
上市日期:8月7日
车型卖点:空间变化丰富 舒适MPV首选

  外观方面,和很多垂直换代的车型不同,奥德赛没有追求更大更豪华的产品设计。此次升级核心目标则是希望能够将自己的定位更加细化,瞄准家用车型市场的空当展开,让更多的对手感到压力就是它的成功。

  内饰方面,没有过多的线条和装饰,简单而直接的两条横线就成为了中控台的设计主线。深色的中控台配合仿桃木材质的装饰给人带来更多的商务气息,而车内的配色也考虑到这一点,提供了全黑以及米色两种配色方案。

  新奥德赛在增长了轴距的同时(提升了70mm),同时努力扩大着车内后两排的空间表现。第二排的腿部空间比上一代增加了115mm,第三排增加了35mm,第一排座椅与第三排座椅的跨点间距达到了1850mm,比上一代车型猛增了155mm,可见其前后长度的增量有多么凶悍。

  全新奥德赛使用了来自九代雅阁上使用的2.4L DOHC i-VTEC直喷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6400rpm,最大扭矩243N·m/3900rpm,采用直喷技术后比老款车型在功率和扭矩上均有不错的提升。CVT变速箱在结构设计上采用了更具耐磨的传动钢带,同时进一步提升了钢轮之间的传动效率,降低打滑几率,为能够改善行燃油经济性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小结:对于新奥德赛这样的MPV来说,乘坐的舒适性以及多变的空间表现是首要任务,除此之外,良好的内饰体验和不错的性价比足够体现其占领市场的野心,至少在这个级别内,新一代奥德赛确实具备一览众山小的实力。

(责任编辑:李天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