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简单的乐趣 体验宝马摩托车R1200GS ADV

2014年09月10日02: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1页 :设计之初就重视的美感和质感
2014/09/10

  [搜狐汽车 试驾]作为一名汽车试驾编辑,对于汽车可以说还算见过几分世面,市面上绝大多数车型我们都试驾或者测试过,对于每个汽车品牌产品的特点也比较熟悉。然而对于摩托车来说,其各个品牌之间的性格差别对我们而言并不如汽车厂商的产品那么清晰,或者说有概念,而机缘巧合的一次宝马"汽摩"试驾之后,我们发现其实它们之间有很多相似点。

  
设计之初就重视的美感和质感

  在交通环境日益恶劣的中国城市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把目光转投到更加轻便、灵活的摩托车上了(这更多指不禁摩的地区)。有需求就有市场,近段时间也有越来越多的摩托车厂商开始向中国市场正式引进旗下产品(之前很多进口的大贸车并非厂商官方行为),可见现在摩托车在一直被有意边缘化之后,又因为诸多客观因素重新展露锋芒了。何时重回主流舞台还不敢说一定,至少政策上应该给予起码的尊重和平等了。

  言归正传,机缘巧合两款试驾车在同一时间来到搜狐汽车编辑部,在一起拍摄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两款车都有相似的特性。虽然一款是全路况交叉车型(GS),一款是纯运动型轿车,但两款车都有着非常容易驾驭特点,尽管都是性能出色的产品,但两款车的科技都是为了能让驾驶者更轻松找到驾驶的乐趣而存在的。

  宝马摩托车在外观设计上最让人着迷的部分就是精湛的工艺,以及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必须具备美感的零部件。除了造型上的美感,每个部分的零件通过何种材质达到何种效果和颜色搭配想必也是在车型设计之初就会被考虑的部分,而最终R1200 GS ADV整车表现出的美感和质感确实是极其出色的。

  R1200 GS ADV采用了宝马摩托车非常有特点的设计,其“水鸟”的俗称很大程度上也来自于其外形设计,左右非对称大灯总成造就了R1200 GS ADV鲜明且独特的辨识度。阿普利亚、杜卡迪以及雅马哈虽然都有定位相似的全地形车,但对于很多对摩托车不是非常了解的路人来说,“水鸟”是最容易辨认出来的车型。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