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性价比谁更高 起亚K3/K4/K5三款车如何选

2014年09月1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第1页 :三款车型空间与动力对比

  [搜狐汽车 导购] 9月6日,东风悦达起亚K4以12.88万元的超低售价正式上市,这款低售价的全新中级车不免让人心动,不过同时也带给“纠结帝”们新的选择难题,更高级别K5目前优惠幅度高达4万元,更低售价的K3目前也有1.3万元的优惠,那么到底三款车如何选,谁的性价比更高?买哪款配置更值呢?今天我们来一起帮助“纠结帝”们完成他们这道难题。

  首先我们先从三款车型的尺寸来分析一下,对三款车型有一个初步认识,K3是2012年10月上市的一款紧凑级车,官方售价10.28-14.98万元,长宽高分别为4600/1780/1445mm,轴距为2700mm。K4是一款中级车,官方售价12.88-18.98万元,长宽高分别为4720/1815/1465mm,轴距为2770mm。K5同样是一款中级车,2011年3月上市,官方售价15.98-25.18万元,长宽高分别为4845/1830/1460mm,轴距2795mm。

起亚K3/K4/K5三款车如何选

  可以看出,K3、K4、K5的车型尺寸是逐渐递增的,K4比K3车身长了120mm,宽了35mm,轴距多了70mm;K5比K4车身长了125mm,宽了15mm,轴距多了25mm;车身高度方面三车相差不大,K4的车宽和轴距有着明显的优势,与K5相差不大,却领先K3不少。


K3\K4\K5乘坐空间对比(模特身高1米75)
车型
前排头部余量
后排头部余量
后排腿部余量
K3
一拳
三指
一拳三指
K4
四指
四指
一拳一掌
K5
一拳多
四指
两拳多
----搜狐汽车制表

  从实际的空间体验来看,K4与K5的空间尺寸差距并不大,实力基本相当,而K3相对两款中级车来说,空间差距主要体现在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比K4与K5要小一些。

  动力方面,K3搭载1.6L引擎和1.8L引擎,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K4搭载1.8L引擎、2.0L引擎和1.6T引擎,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器(1.6T);K5搭载2.0L引擎、2.4L引擎和2.0T引擎,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可以看出,在动力方面,三款车型的排量是随车型定位逐渐递增的,车型越大,排量越大,值得注意的是,K4搭载了最新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这是在其它车型上没有出现的,不过这款变速器的使用情况如何目前还没有试驾体验作为参考。

【K3】

【K5】

  由于韩系车的整备质量较低,所以即便是该款车型的低排量车款,动力表现也还是可以的,完全能胜任日常的城市道路驾驶,不会有动力偏肉的感觉,如果想要更强的动力,可以选择更高排量的车款,不过需要强调的是,起亚的这几款车型都是以偏重舒适为主的,如果想强调运动性,即便是2.0T的K5也不会达到您想要的效果。另外K4和K5都使用了多连杆后悬挂,舒适度上要比K3的扭力梁式后悬挂更出色一些。三款车型在噪音控制方面的表现也都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