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空间/配置是优势!广本缤智竞争对手分析

2014年09月12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5页 :雪佛兰创酷:价格更合理,储物空间丰富

  竞争对手之一:上海通用雪佛兰创酷

  厂商指导价:11.99万-16.39万

  优势:价格比昂科拉实惠/储物空间丰富

  劣势:内饰用料及配置水平相比昂科拉有缩水

  雪佛兰创酷昂科拉同平台下的不同品牌车型,虽然二者有着相同的动力系统和甚至相近的车身尺寸,但创酷的风格取向明显要更偏向实用性,与缤智在价格区间上的重叠也会更多。

  ● 纯正美式SUV血统,肌肉车的设计风格

  创酷外观方面最大的特色是以纯正美式SUV血统展现了肌肉车的设计风格,更将风靡全球深受年轻族群喜爱的变形金刚元素融入自身,整车强壮硬朗,车身线条动感流畅,勾勒出城市的时尚与活力,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也仅仅翼博风格类似,但肌肉感却相形见绌,特别是顶配车型的18寸轮毂属于越级配置十分抢眼,堪称外观亮点之一。

  ● 内饰设计取自科鲁兹/爱唯欧

  虽然外观上采用了与昂科拉相近的设计风格,但在内饰方面,创酷还是走回了雪佛兰的老路子,整体设计偏向科鲁兹,风格简洁明朗。尽管创酷的档次感不如昂科拉,但从爱唯欧移植过来的电子化仪表盘,相比缤智或者昂科拉的传统样式都要更吸引年轻人。

  ● 相比昂克拉配置与做工缩水

  我们可以把创酷看做是昂科拉简化版,毕竟价格要比后者便宜不少,纵向对比看似很值,但在横向对比时,却也导致创酷在配置方面无法与缤智ix25等同级对手相抗衡,全系无自动空调,中控多媒体系统也是简化版,没有自带导航功能,唯一值得称赞的是ESC车身稳定系统保留了下来。

  ● 空间与昂克拉一致,后排头部更宽裕

  创酷昂科拉源自相同平台,轴距都为2555mm,因此后排腿部空间很难跟轴距2610mm的缤智相抗衡。不过创酷在车身高度上更有优势,比缤智要高了42mm,后排头部空间会更加宽裕。

  ● 完全沿用昂克拉动力总成

  创酷的动力总成与昂科拉完全一致,搭载通用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上可媲美主流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达到103kW,最大扭矩达到200N·m,与之搭配的为6速手自一体和6速手动变速箱,此外,前麦佛逊后扭力梁的悬挂结构也与兄弟车型昂科拉如出一辙,同时顶配也使用了AWD智能四驱系统。

  竞品点评:相比同门的昂科拉,价格更低的创酷显然会在缤智上市后对其造成更大冲击,尽管前者在空间和配置方面稍有欠缺,但凭借出色的动力性能和肌肉感十足的外形设计,也还是能留住不少潜在客户。

  全文总结:通过跟竞争车型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本田缤智两个较为明显的优点:一、2610mm轴距同级最长,后排腿部空有保障;二、配置丰富,不输以性价比著称的现代ix25和价格更贵的别克昂科拉。目前唯一的不稳定因素只有价格,如果上市后能够给出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区间,那么缤智完全有实力像老前辈CR-V那样,在小型SUV市场闯下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