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安全,人人应享!2014TRW乘员安全技术展示专场

TRW-搜狐 为消费者驾乘安全提升做出贡献

2014年09月12日15: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2014年8月20日,作为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领先企业美国TRW(天合)汽车集团在上海安亭新建的亚太技术研发中心内举行了乘员安全技术展示会。通过对产品开发能力和配置能力及先进技术等的展示又一次诠释了TRW“安全,人人应享”的理念

  本次展示会也是TRW(天合)与搜狐汽车战略合作的“安全,人人应享汽车安全之旅”的第四站。在本次活动中,TRW主要向我们展示了其在安全带技术和安全预警等方面的先进设计理念和人性化功能。TRW多年来一贯致力于对保护驾乘人员及行人的安全系统研发,不断推出广泛的安全产品组合,提高汽车安全性。在活动中不仅又一次让我们看到了其在该项领域内的超前思维和智能思维,并且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一个企业站在了社会责任之上的绿色思维。

  正如TRW所言:如果驾驶者在路途中能时刻感受到安全带的保护,他们就会更乐于系好安全带。此次活动我们主要体验了两项有关TRW安全带的前沿产品技术——第二代安全带主动控制卷收器(ACR2)以及主动式安全带锁扣(ABL)。系好安全带可将前排乘员的死亡风险降低40-50%,将后排乘员的死亡风险降低25-75%。

  但国内驾乘者还没有广泛认识到安全带的保护作用。就像之前所说,仅仅提高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产品的认知并不够,TRW利用先进的研发能力,不但将安全带的功能进一步发挥,并且提供人性化的功能让驾乘者更深刻地感受到安全带在车辆行驶中对自己的保护。最终实现从安全科技及科技产品的角度为切入点培养消费者对汽车安全的认识,将保护驾乘人员和道路使用者为己任;同时对参与媒体的公益和汽车安全的社会责任为己任,在达到商业效果之外力求达到非常好的社会效果。

  TRW与搜狐汽车的三年战略合作至今,主机厂新的整车产品开发当中,TRW的产品在投产的新车里面得到了大批量的应用。从这点来讲,消费者对于汽车安全科技知识的认知有了明显提升。TRW天合汽车每年都在研发方面提供大量投入,上海安亭新研发中心已启用,规模比以往增加了一倍以上,工程师达到了1200余人。这一切的努力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在汽车安全方面更多的需求。

  TRW从事汽车安全产品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对于汽车安全产品在自动转向、被动安全方面都有很好的经验,在未来科技研发和系统集成的大趋势下,这些经验和长期积累的数据对未来在智能驾驶里面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有了这些市场上积累的包括驾驶人员经验积累的数据,可以使我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并且规划未来的智能驾驶应该从哪些方面更安全地设计来保护驾乘人员和行人,同时又兼顾到我们目前的一些市场上消费者的习惯,能够使我们目前的驾驶行为逐步走向半自动驾驶,最终走向自动驾驶。

  在最近的一次汽车行业会议上,听到了一组数据:如果以中国今后每年2300万到2600万辆新车投入市场来计算,先进汽车安全科技产品的应用经过3-5年能逐步达到50%的新车安装率,在2020年市场保有量如有10%的车拥有这些配置,那么我们就有可能每年挽救至少3到4万人的生命,同时为汽车工业提供相对于目前七百到一千亿人民币左右的额外商业蛋糕,并逐年增加,使智能驾驶成为现实。

  从TRW来讲,在未来的市场技术趋势下会进一步加强对于安全产品的研发,尤其对各路安全产品的集成研发,使我们未来能够为汽车行业做到智能安全驾驶提供稳固的安全性能基础。

  天合汽车在中国未来的发展重点是开展本土化的研发工作,在今后的一年当中将进一步兴建新的厂房,加快本土化产品研发的步伐和产能的拓展。更好的为中国整车厂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本土化服务,为中国汽车应用以及消费者驾乘安全的提升做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