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补贴新政集中推节能环保 汽车环境引关注

2014年09月16日10:20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相析

  新一轮补贴政策的出台带来了一个鲜明的理念节能环保。虽说在社会范围内节能环保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观点,也有不少环保人士、非环保人士提倡和致力于环保事业,但是,作为国家政策在汽车领域的体现,这还是个新概念。

  政策法规的侧重会是国家对于市场的引导的一个信号。之前国家颁布的一些补贴政策落脚点还是在于节能和补贴、对节能技术的引导和鼓励,在环保方面有所欠缺。新政策立足于环保,注重在节能、减排、环保、治理大气污染和提高能源消耗效率,是一种“你提前发展、我给予奖励”的引导政策。

  1、重量段压缩

  新政策中关于重量段的补贴范围从之前的1320公斤下降到了1205公斤。据了解,汽车整备质量每减少100公斤,百公里油耗可降低0.3—0.6升。在环保潮流趋势下,国家出台的补贴新政策严把重量关,是对汽车轻量化趋势的引导。

  2、油耗加严6%

  国家新一轮节能环保汽车补贴政策的另一重大变动是:申报门槛从原来百公里油耗6.9升的限制提升至5.9升,同时还必须满足国五排放标准,这显然要求较高的技术支持。

  3、SUV入选目录

  如果你认为节能只体现在轿车领域,那就out了。在本次公布的补贴目录中不乏SUV的身影。例如长城M4奇瑞瑞虎长安CS35SUV车型表现优异纷纷入选,这正是SUV车型在国内市场发展的一个缩影。

  新政策出台对消费者来说是3000元补助的事,但对车企而言意义重大。新政除了对入选产品的肯定,更是对未入选车企的正向引导,让更多的汽车制造商沿着既定的技术路线走下去。正如海马汽车李伟胜认为的:“未来竞争的加剧会敦促自主品牌在节能技术上的应用和突破,提升自主品牌的科技和品质。换个角度说,目前这3000元是补贴给了消费者,但最终,主机厂也会慢慢在技术上改良,最终也会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