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丰田小型SUV将于10月4日发布 与缤智竞争

2014年09月18日08: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齐林
第4页 :相关阅读:丰田FCV将于2015年上市 约37-55万

  相关阅读:丰田FCV有望于2015年上市 约售37-55万元

  丰田汽车在不久之前正式发表了第一款量产氢动力汽车FCV。这款可能会成为里程碑的车型不仅拥有新颖的动力概念,而且它的造型也非常惹人眼球。最近,一组FCV量产车在欧洲测试的谍照被发布,佐证了丰田即将这款车型投向市场。

丰田FCV测试车曝光 2015年正式销售

丰田FCV测试车】

  FCV车型的开发以及研制可以追溯到21世纪第一个十年。2011年,丰田东京车展上发布了FCV-R概念车,让人们第一次目睹了这款未来车型。虽然氢动力燃料电池汽车并非是新鲜概念,但直至今日也少有成熟的车型,更没有正式销售的商品车,这一情况将会被FCV改变。

丰田FCV测试车曝光 2015年正式销售

丰田FCV原型车】

  FCV使用了液态氢作为动力能源,液态氢被储存在位于车身后半部分的高压储氢罐中。液态氢添加的过程与传统添注汽油或者柴油相似,充满FCV的储氢罐大约需要3-5分钟。通过氢原子在燃料电池阴极上的反应,释放电子从而产生电能。氢燃料电池有诸多优点,除了不释放有害尾气外,还有着低噪声、高效率的特点。FCV上完全充满的电池最多可以供FCV行驶大约480公里,FCV上所使用的电机功率也高达134马力(100千瓦),如此数值已经基本可以满足人们对于汽车的日常需求。

丰田FCV测试车曝光 2015年正式销售

  作为环保车型,FCV需要优秀的车身设计满足空气动力学以及人们日常使用需求。从测试车来看,FCV的量产车型与原型车完全相同。原型车上较为怪异的车身比例将在量产车上得以延续,较小的风挡倾角、流线型的后风挡、短小高耸的车尾以及小尺寸车轮也都源自于原型车。这样的车身结构的设计多半出自对于车身风阻系数的考虑。同样值得注意的是,量产的FCV还保留了原型车分体式尾灯以及特殊的前进气格栅造型。

丰田FCV测试车曝光 2015年正式销售

  由于关于FCV详细的技术信息目前还处于保密状态,因此我们还无法判断FCV使用了什么样的动力控制系统。按照丰田的计划,量产的FCV将在2015年正式在部分国家进行销售。由于氢动力能源所带来的加氢站的问题,而目前拥有成熟商业制造、运输、储存、添注压缩氢气的国家或者地区相对较少,因此极大地限制了量产FCV的使用范围。从目前加氢站的建设情况来看,FCV将最先在日本、美国部分地区以及西欧国家进行销售。

丰田FCV测试车曝光 2015年正式销售

  丰田官方预计,量产的FCV的价格可能会达到6万-9万美元之间(约合人民币37万-55万元)。丰田乐观估计,如果加上地方政策的鼓励(比如美国加州对于清洁能源汽车的政府补贴),量产FCV一年的销量应该会在5000-10000台之间。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