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

持续提高传统动力效率 丰田在华技术解析

2014年09月20日11: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汽车

  丰田只有HEV技术!”“丰田的传统技术已经落后了!”“为了降低成本,丰田使用老旧的技术!”“涡轮增压、双离合变速箱才是最先进的!”在国内消费者讨论汽车时经常会听到以上这些质疑的声音,面对这些质疑,丰田是怎么看待的?近几年丰田在技术上都在忙些什么?

  节省燃油不光为了经济性

  而在节约能源和降低排放方面,汽车企业要履行的社会责任变得越来越大。加强乘用车油耗限制2015年要达到平均6.9L/100km的水平,而在2020年则需要达到平均5.0L/100km的水平。石油进口依赖率49%,石油消费量增长各地都饱受大气污染的影响,新车型需要在节油的同时,降低排放污染。

  牢牢占据主流位置的传统动力 

  阿特金森循环将爆发的力量更多地转换为动力通过燃料的气化吸热,直喷化防止爆震及提高压缩比与同等排气量的自然吸气车相比,涡轮增压具有更强的动力。当然,使用以上技术后,发动机低速输出功率下降尾气排放(PM)燃料品质(积碳造成的油耗,尾气恶化),热对应(排气系统部件、催化剂,)高速/高负荷的油耗恶化燃費効果都是丰田一直在努力解决的课题。

  小型车精心打造的NR系列发动机

  为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丰田特别为小型车打造了NR系列发动机,其目标是达到同级别超低油耗并大幅提升的动力性能。丰田NR发动机的特点:WJS的使用Dual VVT-i的使用通过采用水套分隔层(WJS) ,实现上下温度的均一化,抑制缸体变形,降低摩擦损失.NR发动机在同级别车型中、实现最高的压缩比(11.5),实现了更强劲的动力输出。与同级别车型相比,通过Dual VVT-iWJS等实现了10%的燃油经济性改善。同时,与上一代产品相比,通过高压缩比,大幅提高了动力性能。

  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丰田S-CVT “8无级变速器

  丰田针对2.4L以下的中小排量车型,未来均将更多使用CVT变速器;8S-CVT丰田研发的第三代CVT 变速器,并专门为中国设计生产及使用。相比第二代CVT变速箱S-CVT通过改良三大技术完成了更低油耗的呈现。其采用了新开发的挠性锁止液力变矩器,这一改变使得车辆在起步时,通过滑动锁定离合器增大发动机扭矩减小振动,从而使得传动效率从70%提升至95%,最终进一步降低油耗。同时,S-CVT还使用有高压和低压两种模式的同轴双排出口油泵,在车辆维持速度或减速时,通过将油泵切换到低压排出口,降低了30%的油泵损失。此外针对新CVT还降低了变速器油的粘度,均为燃油经济性的提升起到作用。

  在变速器的选择上更是将"针对不同排量的车型匹配CVT或多段AT变速器"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混合动力技术可以将各种新能源的优势得到最好的发挥,因此丰田将混合动力技术看作核心技术。

  总结:在丰田全方位环境战略中,除了混合动力这一核心技术外,在传统动力总成方面也从未间断研发和改良。并开发了同级别车中燃油经济性最佳的发动机以及传动效率更高、加速感受更好的无级变速箱丰田希望结合中国市场的使用环境以及消费者的使用习惯,通过提供最高效的发动机变速箱,来赢得中国消费者的期待与认可。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