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新车汇总

全新帕萨特领衔 10款巴黎车展换代重磅车

2014年09月22日00: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5页 :全新一代奥迪TT

  全新一代奥迪TT

  全球首发时间:3月日内瓦车展

  新车亮点:引入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外观更加硬朗,内饰科技感更高,新的动力系统性能提升明显。

  新一代的TT带有着浓郁的奥迪特征,线条分明棱角突出自不用多说,而更令人欲罢不能的是它俨然有了一幅小号R8的感觉。从参数上来看,全新奥迪TT车长4177mm,比上一代车型短21mm,同时宽度减少10毫米,且仅有轴距得到加长,达到了2505mm。

  极有层次感的下保险杠烘托着那副标志性的"大嘴",机舱盖两侧的隆起则与车灯形成很好的呼应,一如既往溜背式的车顶确保车身比例达到完美,而尾部的造型同样通过细微调整达到了更加收紧的效果。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如今在你面前的TT,它有了更多吸引你的本钱,不因为它只是全新设计,在这好看的表面之下还有更令人佩服的全新科技。

  内饰的升级改造要远比外形来的更多。虽然传统的圆形出风口得到保留,但却出人意料的改变成为了结合空调控制系统的组合式结构。

  这个类似飞机发动机涵道样式的出风口结构,可分别控制空调的开关、风速、以及温度。而在乘客和驾驶席侧的出风口则换成了座椅加热的启动键。这样的简化设计能够带来更好的使用感受,同时也极大缓解了本就不太宽裕的中控台。

  为了实现小钢炮级的定位,奥迪TT系列提供了三种发动机。在这其中,欧洲市场无疑会有保留的2.0L TDI柴油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而另外两款则为世界市场的通用配置。其中,前驱版本的TT系列可选的发动机是最大输出169kW的2.0TFSI汽油发动机。而还有一款转为TTS系列准备的,动力直飚228kW的高功率2.0T发动机

  两款发动机均为全新调教,并且还都减轻了重量以满足性能输出上的需要。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TT上使用的2.0L发动机能够在1,600-4,300rpm之间输出最大370Nm的扭矩,最快可在5.3秒内完成零到百公里加速。

  请不要小看这台四缸的2.0TFSI发动机,它不但重量轻(仅有140千克),同时具备很多先进技术。例如发动机热管理以及间接喷射功能。可提升发动机部分状态下的性能输出,确保发动机始终在最优秀的工作环境下实现最长效的动力输出。这对于一款性能小跑来说,无疑具备相当实际的效果。

  而TTS上,高功率2.0TFSI发动机能爆发出380 Nm的最大扭矩,并且从1,800转移至延续到5,700转。涡轮增压器介入转速也被降低,最大进气压力达到了1.2个大气压,每小时进气可达1000kg。在如此的性能基础之上,TTS可在4.6秒内破百,且最高时速可达250 km/h 。

  与TT上那款发动机不同,这台高功率机型在调教上更强调性能的压榨与材料的耐久性。它的汽缸盖采用轻量化高强度耐高温铝硅合金制成,既保证了重量降低,也改善了发动机的耐久性。我们不能难想象,当人们驾驭TTS时,没有谁愿意始终憋屈在城市之中,畅快的跑起来才是目的。并且,发动机的工程师特意将油门保护提高到红线区,能够让车主尽可能体验到极限状态的输出,使得驾驶者心潮澎湃。

  而在变速箱的选择上,为了满足不同层次的需要,奥迪TT专门提供了两种变速箱可供选择。欧洲市场上可以挑选6速手动和6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而未来在中国市场上估计也就只能有后者存在的可能性了。其实相较于两款变速箱的设计,S tronic双离合不论在操控性和节油能力上都要比手动变速箱更有优势,当然售价自然也会更贵。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