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

钱惠康:通用零整比合理 不打算大幅降价

2014年09月24日16: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继2013年大众在中国市场已从通用汽车手中夺走销量冠军后,按照当前数据,通用今年或难以实现逆转。通用显然需要在中国市场做出更为清晰的布局,2014年9月24日,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总裁钱惠康接受媒体专访:未来通用汽车将深化凯迪拉克国产。针对近期反复讨论的反垄断话题,钱惠康亦予以回应,称目前通用汽车新车及零配件价格与其它国际车企相比基本合理,不打算做大幅度调整。对于经销商备案取消后可能出现的汽车大卖场售车形式,他表示并不希望出现此种情况。

  售后价格合理不打算大幅降价

  近期中国汽车反垄断持续发酵,对于旗下拥有凯迪拉克雪佛兰别克等定位各不相同品牌的通用汽车而言,自然也是绕不过的话题。

  对此,钱惠康回应到,从2012年开始,上海通用与发改委针对垄断问题已有交流。最终通用汽车得出的结论是,目前的整车及零部件价格相对合理。“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产品的平均‘零整比系数’分别为330%、284%和265%,在世界范围内看起来比较合理。我们不打算做大幅度的调价。”

  另外,在国家工商总局发文宣布取消汽车品牌授权后,业内预测将出现多品牌销售的汽车大卖场。对此,钱惠康并不支持。“我们不希望和其他品牌一起进行销售。目前通用汽车就是采用分品牌销售的方式,这对我们,对消费者都比较方便。”他同时表示,如果未来中国真的出台相关法规,通用汽车或将就此作出战略调整。

  不满意雪佛兰在华发展现状

  针对雪佛兰品牌,钱惠康则明确表示对其近两年发展并不满意,特别是其在产品和品牌建设上均有待加强。为解决这一现状,雪佛兰将于今年12月推出全新一代赛欧。“这款产品的上市将对雪佛兰品牌的向上提升起到极大促进作用。”钱惠康表示。

  同时,钱惠康透露目前处于退市阶段的欧宝品牌,正处在与22家经销商商讨善后举措阶段。但可以向4万多欧宝车主保证的是,退市不会影响其售后服务。

  “塑造一个品牌的重点是有好的产品。因此我们目前会将更多精力放到产品上。”钱惠康表示:未来五年在中国市场投放60款全新及改款车型的规划。

  据近日报道,目前凯迪拉克正计划从通用分离,在纽约建立新的总部。钱惠康就此回应,这一举措正是通用汽车凯迪拉克重要性的肯定。据他所言,虽然目前中国仍不是豪华汽车的最大消费国,但增长速度很快,预计将于2016年正式成为全球第一大豪车市场。因此,未来在产品方面,凯迪拉克将向中国引入更多产品,同时继续推进其国产化。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