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江淮纳威司达正式投产 五年产销将达20万

2014年09月26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丽凡

  9月25日,由江淮汽车与美国纳威司达合资组建的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的首个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同时,旗下第一台迈斯福柴油发动机也顺利下线。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在新基地落成仪式上表示,江淮纳威司达新基地的建成标志着经过近四年的磨合,江淮纳威司达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据悉,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公司旗下品牌包含JAC和迈斯福(MAXXFORCE)两款,先期投产产品主要有JAC 2.8L(4DA1)、MaxxForce 3.2L、MaxxForce 4.8L三个系列的柴油发动机JAC 2.7L和MaxxForce 7.2L柴油发动机也已经在投产规划中。未来,江淮纳威司达还将引进9.3L至13L的柴油发动机,成为覆盖2.7升至13升排量的全功率段柴油发动机制造商。

  5年计划产销20万台

  根据江淮纳威司达目前的5年战略规划,新基地的年产能承载量将在五年内达到20万台,现阶段年产能力可达10万台。同时,合资公司2014年的销量目标为71000台,未来4年的年均销量增幅预期将达到20%至30%,并在2018年实现年销量20万台的目标。在五年计划的初期,新基地的主要产品将供应给江淮汽车自有的整车产品,而随着工厂产量的提升与产品品类的完善,江淮纳威司达也将向其他商用车品牌供货。根据江淮纳威司达副总经理刘清荣的预期,江淮纳威司达将在五年内实现30%至40%的市场占有率,并将每年对外出口5万台柴油发动机

 

  刘清荣表示,江淮纳威司达正在为首个五年计划铺设经销网络。第一,江淮纳威司达将利用江淮汽车现有的1500经销商在国内进行经销网络铺设与服务体系建设;第二,江淮纳威司达将在我国31个大、中城市建立中转中心,以完善江淮纳威司达的产品服务体系;第三,江淮纳威司达还将利用纳威司达的海外经销资源,在全球70多个国家与地区铺设自己的经销服务网络。

  酒香不怕上市晚

  国内与全球现有的经销商网络资源让江淮纳威司达在渠道建设方面占有先天优势,但是面对我国重卡市场合资企业较多且竞争激烈的现状,江淮纳威司达若想在目前的重卡市场中迅速站稳脚跟、有所作为,仅靠销售渠道的数量优势显然无法实现。面对目前的市场情形,杨清荣表示并不畏惧,并以“好东西不怕晚”回应质疑。他认为,江淮纳威司达除了经销渠道还有很多市场优势:首先,无论是江淮还是纳威司达都拥有自己的整车品牌,而这也是商用车客户最为重视的市场优势;其次,纳威司达虽然在国内的影响力一般,但是在国际上的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都比较明显。尤其是纳威司达所拥有的后处理系统、欧五标准产品等领先技术,都将成为江淮纳威司达的核心市场优势,尤其是我国重卡排放标准正式实施之后,江淮纳威司达的技术优势将更加突出。

  目前,江淮纳威司达主要以生产国四标准的柴油发动机为主,同时,符合国五、欧五的柴油发动机产品也正在规划之中。同时,江淮纳威司达还将在纳威司达现有的欧六技术基础之上,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符合欧六标准的柴油发动机产品,并将在合肥新基地投产。

  资料显示,江淮与纳威司达的合资项目在2010年即正式达成合作意向,最终以江淮汽车和纳威司达各占股50%的合资形式于2012年正式成立。合资公司总投资额18亿元,一期投资达10亿元,设计年产能20万台,其中三分之一的产品将投向海外市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