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召回新闻

雷诺和奔驰因制动问题 召回近50万辆汽车

2014年09月26日09: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9月26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雷诺公司因制动系统问题已经召回近50万辆汽车。日前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Citan货车也出现同样的问题而不得不进行召回,该车型由雷诺和梅赛德斯奔驰在法国一家工厂联合生产。

  雷诺公司一位发言人当地时间9月24日表示,雷诺对车辆的召回行动于今年8月正式开始,共计召回大约40.2万辆Clio紧凑型轿车和6.4万辆Kangoo厢式货车,这两款车型均由位于法国北部的莫伯日工厂生产。

  此次被召回Clio紧凑型轿车覆盖了今年2月和4月所组装的车型,上述车型在组装过程中可能存在零部件安装不当的问题,而该问题或将导致车辆的制动系统发生故障。

  雷诺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启动针对Kangoo货车的召回工作,被召回车辆的防抱死制动系统存在安装不当的问题。

  雷诺公司发言人表示截至目前其尚未接到因为上述被召回车辆而引发的车祸伤亡事件的报告。

  戴姆勒集团日前确认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将召回Citan小型货车,该车型是基于Kangoo货车进行研发并且同样是在莫伯日工厂生产。此次被召回Citan小型货车覆盖了2012年9月至2013年5月所出产的车辆,梅赛德斯奔驰将对被召回车辆检查制动系统零部件有无安装错误的问题。

  当地时间9月24日,梅赛德斯奔驰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德国市场召回6597辆Citan车型,而戴姆勒集团并未公布整个欧洲范围内Citan车型被召回的数量。

  Citan做为雷诺Kangoo的衍生车型已经被梅赛德斯奔驰证明是一款存在问题的车型。去年5月,梅赛德斯奔驰在欧洲市场召回3500Citan小型货车,原因是上述车辆的安全气囊存在缺陷。就在上述召回发生之前,Citan在NCAP车辆冲撞测试中只获得了三星的成绩。

  梅赛德斯奔驰女发言人表示其针对于Citan小型货车的召回实际上自今年7月底开始就一直在准备,梅赛德斯奔驰要求被纳入召回范围的车辆自行前往工厂车间接受检查和修理。

  2013年雷诺在莫伯日工厂的产量达到137715辆,其中梅赛德斯奔驰Citan车型共计17687辆。(库罗)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