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安全至上 各价位车型安全配置亮点大搜罗

2014年09月29日02: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1页 :10万元左右车型安全配置

  [搜狐汽车 导购]近些年,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迅速发展,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认知也在慢慢发生着变化。从原来只注重外观、配置,到现在越来越注重车辆的安全性。而因为汽车售价的不同,所以各级别车型所注重的安全配置也有所不同,而消费者所关注的配置也因为售价会有所差异。下面我们就带您盘点一下各级别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的亮点。

各级别安全配置亮点配图

●10万元左右车型:ESP

各级别安全配置亮点配图

    ESP(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是车身电子稳定程序,是ABS及ASR系统功能上的延伸。ESP系统实际是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与其他牵引力控制系统比较,ESP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如后轮驱动汽车常出现的转向过多情况,此时后轮失控而甩尾,ESP便会刹慢外侧的前轮来稳定车子;在转向过少时,为了校正循迹方向,ESP则会刹慢内后轮,从而校正行驶方向。

搭载ESP系统车型推荐:比亚迪思锐

    思锐的外观设计基本符合人们对中级车的一般印象,但是比亚迪的设计师巧妙的利用了一些运动化的元素,让整车看起来十分年轻。尾部也显得十分大气,各部分之间也比较协调,而且双边双出的排气管也凸显了运动的风格。

    思锐上黑下米的配色显得十分居家,而且中控整体布局十分整齐,所有功能也一目了然。配置方面对于一辆10万元级别的车来说,可以说是相当逆天,中央显示大屏、无钥匙启动等均出现在了思锐之上。

    思锐搭载的是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这台发动机所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动变速箱和一款6速双离合变速箱

●10万元左右车型:定速巡航

各级别安全配置亮点配图 

    定速巡航系统(CRUISE CONTROL SYSTEM) 缩写为CCS,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其作用是: 按司机要求的速度合开关之后,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采用了这种装置,当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车后,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

搭载定速巡航系统车型推荐:奔腾B50

    奔腾B50在外形设计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运用了更多的时尚元素,整体风格更加符合时尚潮流。腰线从前车门中间部分开始向后延伸至尾灯前端,增加车身侧面层次感的效果非常好。而尾部则与老款没有明显的变化,只是在细节部分有一些微调。

    内饰采用了新的设计风格,全新的造型整体效果更加立体化,上深下米的内饰配色十分居家。中控台下部的“T” 型区内是多媒体控制区,两侧则是空调控制区。

    动力方面,奔腾B50提供两个排量车型,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仍将搭载其上,最大功率为103马力,峰值扭矩为145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还有1.8L车型,该款发动机为中国一汽自主研发,将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

编辑点评:对于10万元这一级别的车型来说,除了最基本的安全配置之外,一些比较常用的安全配置成为了比较受关注的重点,而这个价位车型的厂商也并没有将这些配置当做标准配置来用,一般来说均是该车型的中高配才提供这些安全配置。所以在选购的时候,就需要消费者多注意这些配置是否出现在您选择的车款中。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