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安全测试大不同 主流中级车碰撞结果解析

2014年10月08日00: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天适
第1页 :雅阁:侧面防护表现出色 头颈部保护不明显

  [搜狐汽车 碰撞试验]在行车安全越来越被重视的今天,各大厂商纷纷加大投入,进而投入到这场安全竞赛当中,这其中以C-NCAP为主的碰撞测试成绩成为了车企和消费者共同关注的安全指标,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目前市场上主流的中级车在这场测试中都有着怎样的表现。

安全测试大不同 主流中级车碰撞结果解析

  广汽本田雅阁
  售价:17.98-29.88万
  碰撞结果:侧面防护表现出色 头颈部保护不明显

  ●正面碰撞碰撞后,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前排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印迹清晰;腿部与前舱接触,储物盒破裂;后排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头部与头枕及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 

被动安全配置
安全车身 新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
侧气囊
侧气帘
碰撞瞬间速度 50.5km/h
备注 主要考验车身结构

  ●侧面碰撞侧气囊弹出,左侧车身严重变形;B柱向内缩进,下端变形,上顶梁明显变形;挡风玻璃完好,左后车门变形。

  碰撞后,驾驶席座椅稍有变形,前排假人坐姿正常,侧气帘、侧气囊弹出,很好的保护了驾乘人员;假人身体与内饰板有明显接触,安全带紧扣假人身上!

  碰撞过程中,后排假人碰撞期间运动幅度较大,身体与车门内饰板接触,痕迹清晰,车门内饰板破裂;安全带紧扣,假人具体的受伤情况还需等待试验结果。

  ●偏置碰撞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上顶梁及车顶有明显变形;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腿部附近内饰板变形、破裂;后排假人向右微倾,安全带紧扣。

  碰撞后,整车向右后方成一定弧度倒退,引擎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导致严重变形,几乎缩进一大半,大部分配件散落一地;左前大灯破碎,前包围断裂脱落,左侧翼子板溃缩变形,前防撞钢梁严重扭曲变形,左纵梁弯曲变形;上顶梁及车顶有明显变形,A、B、C柱无明显变形,车门可正常开启,不影响驾乘人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碰撞后,前排气囊正常起爆,驾驶席假人向左微倾,安全带紧扣,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印迹清晰,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副驾驶席假人安全带紧扣,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头部与气囊接触印迹清晰。

  编辑点评:进化至第九代雅阁在主动安全配置上的提升使其拥有较为理想的碰撞结果,在侧面碰撞的情况下表现姣好,但对头颈部的保护仍显不足。

(责任编辑:李天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