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全新奥迪Q7底特律车展发布 减重300公斤!

2014年10月09日09: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1页 :全新奥迪Q7底特律车展发布 减重300公斤!

  [搜狐汽车 新车]在刚刚过去的巴黎车展上,奥迪的研发总裁乌尔里希-哈肯贝格(Dr. Ulrich Hackenberg)确认,亮相于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奥迪Q7将在服役10年之后迎来后续车型。新一代Q7将在底特律车展正式发布。

全新一代奥迪Q7将在底特律车展发布

【新一代Q7假想图】

全新一代奥迪Q7将在底特律车展发布

【新一代Q7测试车(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在Marc Lichte取代此前的Wolfgang Egger之后成为奥迪新任的设计总监之后,有消息称之前的Q7车型设计图被新任设计总监否决,新一代Q7的设计将更加偏向年轻与运动的主题。根据测试车照片显示,新一代Q7的车身更宽,高度则有所降低,车身长度则有所减小,而在轴距上却有所增加。新一代Q7同样基于由奥迪负责研发的MLB evo纵置发动机平台,该平台不仅拥有诸如新一代A4A8等轿车车型,而且还拥有用于Q7、新一代大众途锐SUV车型。除了在尺寸上具有的柔性,新平台还将融合多款发动机以及变速器配置。有消息称新一代Q7将比现款车型减重至少300公斤,新一代Q7的车重有望被控制在2000公斤左右。

奥迪Crosslane Coupe概念车巴黎车展实拍

Crosslane Coupe Concept概念车】

  从外观来看,新一代Q7使用的进气格栅形状已与现款车型完全不同。棱角分明、造型更为立体的六边形、样式接近于2012年的Crosslane Coupe Concept概念车的格栅成为奥迪新的“大嘴”。格栅下方两侧则是两个小型进风口,按照车型套装的不同而有所区别。虽然测试车使用了式样普通的氙气大灯,但新一代Q7的头灯将采用具有Matrix-LED的全LED头灯,并且有着类似于改款A6的中置“Y”形日间行车灯

全新一代奥迪Q7将在底特律车展发布

  新一代Q7侧身侧面的腰线更为明显,车外后视镜也从车门挪到了车身上面,前侧车门的车窗也变为分体式,阶梯状的尾门与侧面的腰线相融合。后门后侧的三角侧窗面积变得更小,造型也相对更有棱角。尾灯也更为狭长,同样有着“Y”形LED发光组件。

全新一代奥迪Q7将在底特律车展发布

  关于新一代Q7车型的内饰设计目前还没有相关信息和谍照,按照外观设计的变化来看,新一代车型的内饰也将经历巨大的变化,同样会采用奥迪车型最新的设计思想和配置。包括新一代的MMI操作系统、全新的控制旋钮、触摸板以及控制逻辑。在奥迪与英伟达NVIDIA深化合作之后,显示效果极为精细、响应速度很快的显示屏技术将进入新一代Q7的配置表中。

全新一代奥迪Q7将在底特律车展发布

  动力方面,新一代Q7的入门级动力将变为第三代EA888 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所采用的技术与现款机型完全不同,最大功率将达到240马力(180千瓦),以取代目前的低功率V6发动机。现款Q7所采用的最大功率330马力(242千瓦)的EA827 3.0升V6机械增压缸内直喷TFSI发动机将被用于功率较高的车型。柴油机方面,目前使用Clean Diesel系列的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会被沿用(245马力、550牛米),并有可能加入全新的2.0升直列四缸Ultra柴油机,该款柴油机刚刚在巴黎车展首展亮相,最大功率达到204马力(15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500牛米。有消息称,新一代Q7将会使用奥迪全新的3.0升V6三增压柴油机(虽然仍然被称为奥迪TDI BiTurbo/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SQ7车型的配置。

全新一代奥迪Q7将在底特律车展发布

奥迪全新研发的3.0升V6三增压TDI柴油发动机

  传动系统方面,新一代Q7将继续搭载来自ZF的8前速自动变速器。带有多片式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也将会是标准配备。包括空气悬架、自适应减震器等都将出现在新一代Q7上。具体的配置信息等到明年的底特律车展即可揭晓。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