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

日产9月在华销量跌20% 全年目标面临挑战

2014年10月11日08:0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溯婉

  三大日系车企在汽车销售旺季9月的市场表现冷热不一,除了丰田增长超过20%以外,日产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皆出现大幅度下滑。10日,日产汽车表示该公司9月中国区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大降20%,这也意味着日产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销量连续三个月下滑。

  9月,日产在华的汽车销量从上年同期的11.71万辆降至9.37万辆,而7月份和8月份销量已经分别下降13%和0.6%。

  日产在一份声明中称,9月份中国区汽车销量下滑主要由于轻型商务车需求减少导致销量大跌以及小型乘用车面临竞争对手激烈竞争所致。

  目前,丰田本田已公布9月的销售业绩,丰田汽车9月在华汽车销量同比大增26%至9.11万辆,而另一日系车企本田汽车在华销量则同比下降23%至5.69万辆。三大日系车企业中,今年前9月全年销售目标完成率中,成绩最好的是丰田,但也仅完成110万目标中的64.57%,不过,这三家企业目前都没有表态会更改今年的销量目标,三大日系车企业皆面临无法完成任务的风险。

  今年,日产汽车计划在华的销售目标是140万辆。而目前日产汽车在华销量同比增加5.2%,远低于该公司全年销量增长12%的目标。日产汽车中国区发言人称,虽然明白今年在华全年销量增长12%的目标很有挑战,但目前日产还没有计划改变销量目标。

  上述人士表示,日产汽车将继续提高营销策略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提高销量。日产将采取在中国级别更小的内陆城市增加巡回展出等措施向人们展示日产汽车最新技术。

  自去年以来,日产等日系车企通过向中国市场推出更多新车以及改变车型设计更好的迎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等举措。这些措施让日系车企一度从中国本土厂商中夺回部分市场份额。不过由于竞争加剧以及车型设计给人缺乏活力和新鲜感,日产汽车近期再次陷入困境。

  为了提升研发技术、产品造型设计以及培育企业创新型人才,日产合资企业东风日产今年投资5亿打造启辰造型中心、东风日产先进工程技术中心及企业大学等三大中心。此外,东风日产启辰首度试水纯电动车,并于9月推出首款纯电动启辰,开启了启辰品牌在传统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双线并行的新时代。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