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最有个性的超级钢炮 试大众 2015款尚酷R

2014年10月1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3页 :S挡凶猛像野兽 弯道表现依旧犀利
S挡凶猛像野兽 弯道表现依旧犀利

  新款尚酷R的动力系统没有变化,还是那台型号为EA113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它在6000转时可输出最大功率188千瓦(256马力),2400-5200转速区间都可贡献330牛米峰值扭矩,与之相配的也还是手边的这台6DSG双离合变速器。

  启动发动机,也还是那熟悉的声浪,即使是D挡下的怠速状态,尚酷R尾排也会隐约传来低沉的隆隆声,听上去像只正在觅食的豹子,随时准备撕开路面、全力一搏,扑向猎物。

  在D挡模式下,动力的释放很有节制,发动机的转速也很少能达到2000转以上。以日常对待油门的方式去稳健的驾驶,如果你不留意转数的升降,变速箱不知不觉地就很快上升到最高挡。

     如果说D挡状态动力的感觉还有些遮遮掩掩,那么切换到S挡后这台尚酷就像是撕破了最后层伪装终于露出了凶狠的一面。只要轻轻踩油门,发动机立刻进入战斗状态,油门的反应也变得异常的敏感。当你狠狠地猛踩一脚,变速箱立即就会迅速地降下2挡甚至3挡,时速表马上就像转速表一样猛地往上窜。

  在S挡模式下驾驶又能做到心平气和几乎不可能,因为它的动力反应总是比你预料的快上一拍,右脚稍一用力车辆就已经健步如飞了,所以多数时间你只要踩下1/3的油门,就可以轻易的把别的车撇在后视镜的视线之外。

  尚酷R的悬挂绝对可以用“硬邦邦”来形容,几乎路面上的任何信息都会不加掩饰的传递给驾驶者,尽管这很符合它运动的诉求。不过这也带来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几乎没有任何舒适性可言,并不适宜长时间驾驶,过多的细碎震动会让驾驶者感到十分的疲劳。

  但是到了蜿蜒的山路上你则会爱上这套悬挂,侧向支撑非常有利,车身就像一块漂浮在路面上的砖头,几乎察觉不到侧倾的存在。在做激烈动作时,车身的反应既不过分紧张也不会显得松弛,寻迹性十分理想。

  低速轻盈高速稳重,这是大众的电子随速助力所追求的,低速下转向被调教的非常轻盈,像我这样的壮男来说,低速时只用一根手指就能轻松的把车转过来。相比低速状态,尚酷的转向在高速行驶中变得更加沉稳,再加上力道十足且脚感出色的刹车系统,能给驾驶者足够的冲击弯道的信心。

  转向方面再来补充两句,和同级对手相比,大众系列的转向力求精准细腻。身为其中的性能车型,尚酷R的转向感觉就更是如此。而车头的动态完全能够做到紧跟方向盘的指引,毫不迟疑也毫不拖沓,所以在激烈操控时驾驶者更容易把握好转向的幅度。 

  作为改款车型,新尚酷R内外的变化虽然不算大,但却变得更好看了也更加霸气。我最喜欢的亮点就是车内三联仪表盘的引入,使其带有了一点高性能改装车的风格。而前脸和车尾的变化,也让它拥有了更高的回头率。试想一下,当一辆新尚酷R出现在街头,了解它的人也许会对车内的驾驶着仰慕不已。而那些对它还不了解它的人们,也许会被它更加帅气的外观所吸引。没错!尚酷R就是这样一款动力凶悍有拥有十足操控乐趣的超级高炮,同样也是也能满足那些外貌协会、凸显个性的车型。

文本导航

  • 第3页:S挡凶猛像野兽 弯道表现依旧犀利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