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神龙第四工厂奠基 首款新车明年三月下线

2014年10月17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硕

  10月16日,计划总投资123亿元,总设计产能为年产36万辆的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第四工厂在成都龙泉驿区奠基,据了解,第四工厂将于2016年底投产,主要生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三个品牌车型,以高端SUVMPV为主,同步规划新能源产品。第四工厂的奠基,正式开启了神龙公司建设百万辆车企的序幕。

  产能受限 亟需开设第四工厂

  今年3月28日,东风PSA北京签订了全球战略联盟协议:PSA将加大对双方的合资企业神龙公司从研发到生产上的投入,使其在2020年产销规模比2013年增长2倍,达到年产销150万辆的规模,其中标致雪铁龙以及东风品牌车型将各自承担50万辆的产销目标。

  就目前的形势而言,神龙公司现有的武汉三大整车工厂总产能仅为60万辆。基于强劲的发展态势,今年7月份,神龙公司已将全年目标调高为“70万辆”。当前,神龙汽车整车日产量已达到2600辆,发动机日产量达到3000台。去年7月投产的武汉三厂已提升至产能极限44辆/小时,产能提升,迫在眉睫。

  神龙第四工厂落户成都,是神龙汽车首度将生产基地布局在湖北以外的地区。

  对此,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表示,第四工厂落地成都,是神龙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举措。当前,中国汽车市场增长重心正在从一、二线市场向三、四线市场转移,从东部发达区域向西部地区转移,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推进,幅员辽阔、潜力巨大的西部市场将是未来汽车市场的重要增长极。目前,成都已有多家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入驻,具备良好的基础配套条件,形成了良好的产业集群效应;此外,四川是神龙公司双品牌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的传统优势市场,整车厂的入驻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区域市场比较优势。

  技术升级 导入全新EMP2平台

  作为东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战略联盟重要实体支撑,未来PSA更多优势技术将导入神龙公司。

  神龙公司第四工厂将生产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领先的EMP2 (Efficient Modular Platform 2)高效模块化平台的产品,该平台具有“产品延展性更好,动力匹配更加丰富,技术装备更加完善,零件通用性更高”等显著优势。在EMP2平台上,可以衍生出不同级别、尺寸、配置的乘用车乃至商用车产品;并将能很好地匹配神龙公司“E动战略”系列发动机和系列新型变速箱,以及未来的新能源技术;同时,能完美适配目前和未来的先进技术装备;另外,通过零部件的标准化设计,有效降低研发和生产成本,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据悉,EMP2 平台将主要生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三个品牌车型;车型与欧洲同步开发,同步投放;以高端SUVMPV为主,同步规划新能源产品。

  据邱现东透露,神龙第一款自主品牌东风风神L60将于明年的3月份下线,5月份正式投产,2016年,神龙还将推出H级高端车型,这些都是基于EMP2 平台打造的。

  产销分离 成立全新销售公司

  随着东风汽车公司与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合作不断推进,神龙汽车再次展开了新的调整。近日,关于神龙汽车成立新的销售公司的消息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对此,邱现东也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给出了明确的答复。

  “我们这个销售公司从法律注册上来说应该是从今年的10月1日开始的正式开始运营的。大的汽车制造商在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有一个大的模式上的调整,东风公司和PSA集团是两个上市公司,因为会有一些报表合并上的要求,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会做一个产销分离的调整,这些更多的是一种技术上的调整,为了保证整个价值链的有效运行,在我们内部实行的还是一体化管理模式,保持神龙公司现有的组织架构、管理体系以及管理模式。”

  在产品销售方面,未来神龙汽车的进口车将全部交由新的销售公司进行销售,东风标致雪铁龙销售服务店,可同时销售国产和进口车型,促进进口销售店向全品牌车型经营的转变。

  “根据东风PSA战略联盟的协定,中国地区的进口车将全部由我们的这个新的销售公司来承担,这个现在已经纳入了机制,也就是说在2015年的1月1号以后,我们的近900个网络,不止会销售神龙公司自己生产的汽车,同时也会销售我们从欧洲、南美洲生产的一些标致雪铁龙汽车,为中国用户提供便利的选择。”

  此外,对于外界关注的另一话题:神龙第五工厂可能会在东南选址。邱现东回应称,打开东南市场是神龙的市场发展方向之一,然而这只是初步设想,尚未列入行动计划中来。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