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换装全新家族式设计 试驾进口雷诺新风朗

2014年10月18日0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5页 :驾驶感受:延续舒适性/底盘调教是亮点
驾驶感受:延续舒适性/底盘调教是亮点

  新风朗在动力组合方面没有任何变化,依旧采用的是这台2.0L 直列四缸 DOHC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1kW,最大扭矩191N·m。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可模拟6速的CVT变速箱

  与多数的法系车不同,新风朗轻盈的驾驶体感则更像是一台日系车型,油门响应十分敏捷,并不会出现动力迟滞现象,同时初段加速过程更为线性。

  油门踏板初段并没有多数法系车一样的接近于虚位的现象,也不会在动力响应的瞬间使加速过程变得并不平稳,总之,这是一台驾驶起来亲和力十足的车型。

  由于CVT变速箱的设定使得整车在驾驶过程中都是以舒适性为前提的,多数情况下,转速会保持在1500-2000转之间较为经济的模式下行驶。

  在需要瞬间动力的情况下,车辆的表现会因为变速箱而有所拖累,用力踏下油门踏板后,随之而来的是转速以及发动机噪音的攀升,而加速效果并不如你想的那般。

  方向盘的转向保持了一贯的精准性,可变助力转向对于转向力度的控制恰到好处,在低速行驶中轻盈的方向盘即使是单手操作也十分流畅,而随着速度的攀升,转向力度也会逐渐加重,从而提高了车辆的高速行驶安全性。

  新风朗的整体悬架设定较为舒适,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调教在保证了行驶舒适性的前提下,韧性十足,在车辆过弯中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悬架支撑效果。

总结

  目前国内市场中,紧凑级车型的竞争十分剧烈,包括自主、合资以及进口品牌多数已经在此进行布局,而其中不乏实力强劲的佼佼者,雷诺新风朗在国内延续三代车型后,能否摆脱"叫好不叫座"的局面,相信在未来的市场中会得到答案。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