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狐说车市

调查:奇瑞版路虎你买不买? 6成网友点赞

2014年10月20日22: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纪成成

  10月21日,位于江苏常熟的奇瑞捷豹路虎工厂将正式开业,同时首款国产车型——路虎揽胜极光也将下线。两年前,奇瑞汽车与捷豹路虎正式成立合资公司,与国外豪车品牌结缘。据说路虎国产极光与进口版车型并无明显区别,最大的变化为车尾右侧LAND ROVER标识将被“奇瑞路虎”标识取代。未来5年内,或有十款车型在该工厂投产。

  豪车国产并不是新鲜事,但此前事件的主角一方多是一汽东风等实力雄厚的四大汽车集团,因此奇瑞此次的合作格外受到关注。此前有报道显示,部分消费者对奇瑞生产的豪车存有担忧。搜狐汽车特别推出了调查,通过网友的反馈为奇瑞捷豹路虎探一探前路。

  65%网友愿意购买国产版捷豹路虎

  调查数据显示,如果经济条件允许,65%网友会想购买奇瑞生产的捷豹路虎汽车,其中近5成是受到国产版更划算的价格吸引,其余则是因为维修价格低且更方便。可见相对于进口车过高的购买价格和维修成本,国产版的确占有较大优势。

  20%网友表示对国产版的品质存在担忧,因此不会选择购买国产版捷豹路虎。另外约15%网友不会选择购买,是因为对品牌本身不感冒。

 

  23%网友有抠掉“奇瑞”车标的想法

  据报道称,国产版捷豹路虎的车尾标识将是奇瑞路虎奇瑞捷豹。有网友戏称,如果自己买了这款车,可能会直接抠掉“奇瑞”俩字。从搜狐汽车的调查来看,23%网友有此想法,还有11%网友认为感觉有点low。

  不过,更多网友认为这样的标识挺好,超4成的人表示这是自主车企实力的体现。另外还有23%网友对此表示无所谓。

 

  近6成网友为自主品牌点赞

  对于奇瑞捷豹路虎的跨国合作,网友更多表现出支持态度。近6成网友给自主品牌点了个赞,可见奇瑞作为自主品牌,能与豪车品牌成功合资,的确为其带来了正面影响。还有近10%的网友认为两者是天作之合。

  有赞就有踩,21%的网友对捷豹路虎感到担忧,认为其从此完了,另外12%网友则认为这样的组合弱爆了,相信也是对合作后两个品牌的未来担忧。

 

  对于首先推出的国产路虎揽胜极光的起售价,此前媒体多有猜测。在网友调查中,61%网友选择了“20万元,越低越好”这个选项。当然这是作为消费者的正常心理,不过,理智地来看,35万元是3成网友认为最可能的起售价,38万元、40万元等选项只占很小比例。

 

  7成网友相信自主在合资过程中有所收获

  自主车企与豪车品牌跨国联姻越来越多,且双方都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因为如果合作顺利,对两方来说,这很可能是件双赢的事。

  对于自主车企,27%的网友认为能提升其品牌价值,24%网友认为能偷师,学到先进技术,还有18%网友认为能赚钱,贴补“家用”。的确,自主车企多方寻求与国外车企合作,正是希望以此方式使国外车企的品牌和技术尽快为己所用,帮助自身快速成长,占领更大的市场。

  不过,在实际合作中情形并不一定乐观,国外车企大多会把核心技术掌握在手中,像24%的网友认为的那样,自主车企有可能最终得不得什么,而是沦为国外品牌的代工厂。

 

  在中国市场分一杯羹是豪车国产的动力

  与自主不同,国外豪车品牌往往希望通过合资项目来扩大在中国的销量和市场份额。虽然中国市场逐渐告别井喷式增长,逐渐向低俗增长过渡,中国豪车市场由于发展较晚,如今仍有巨大的市场潜力。这正是豪车品牌纷纷选择国产化的主因。

  调查也显示,5成网友意识到了豪车品牌的这一目的,还有3成网友认为不仅能在中国市场有所作为,同时也能带动其全球销量的上涨。而对于豪车品牌在这场联姻中的所得,表示不看好的网友不足三成,且主要是因为担忧其品牌可能被拉低。 

 

  综合调查数据来看,对奇瑞捷豹路虎的联姻持支持态度的网友占了大多数,这起码是一个好的开始。而最终发展如何,还要看国产版们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了。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