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全新一代大众途锐 与保时捷卡宴共享平台

2014年10月22日07: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第1页 :全新一代大众途锐 与保时捷卡宴共享平台

  [搜狐汽车 新车]亮相于2010年的现款大众途锐Touareg基于大众集团的PL52平台,该平台同样被用于奥迪Q7以及保时捷卡宴Cayenne。近日,一款看起来非常奇怪的测试车被曝光,种种迹象表面,该车极有可能是大众用于新一代途锐平台测试的工程验证车。

全新一代大众途锐 与保时捷卡宴共享平台

【新一代途锐假想图】

全新一代大众途锐 与保时捷卡宴共享平台

【使用Q7车身作为伪装的新一代大众途锐测试车(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很显然,新一代途锐的工程测试车使用了现款Q7的车身作为伪装。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不难发现,工程验证车的轮距与现款Q7有所差异,因此在测试车有着巨大而且不协调的轮眉。此外,由于油箱位置以及后悬架形式的改变,油箱加注口的位置也需要对应的变化,在测试车上便留有巨大的油箱盖板。

全新一代大众途锐 与保时捷卡宴共享平台

  类似的,为了更好地对整个动力系统的性能进行测试,测试车直接使用了现款途锐的排气尾喉,在车尾显得非常突兀。验证车的内饰整体结构依然源自现款Q7,但大众加入了诸多自己的结构,以实现与奥迪Q7测试车完全不同的功能。这些结构均以实现对应的工作内容为目标,并不涉及设计和人机工程学。

全新一代大众途锐 与保时捷卡宴共享平台

  从现款途锐卡宴以及Q7发布的先后顺序来看,现有的PL52平台应该由奥迪负责研发。发布于2007年的现款Q7已经进入车型末期,此前已有诸多关于新一代Q7换代测试车的消息,加上这款途锐的工程验证车使用了奥迪Q7的车身作为伪装,可以证实新一代途锐仍将与新一代Q7共用同一平台。该平台即为奥迪负责研发的MLBevo前纵置发动机平台,可以与全轮驱动、插电式全轮驱动系统想匹配。除了新一代Q7途锐以外,该平台还将被用在保时捷新一代卡宴宾利SUV车型上。

全新一代大众途锐 与保时捷卡宴共享平台

【现款途锐所使用的3.0升V6 TDI发动机

  虽然与新一代Q7共享平台,但由于车型定位的原因,途锐可能会采用与Q7完全不同的动力配置。目前可以确定的,新一代途锐的动力配置应包括一台EA827 3.0升V6机械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在280(205千瓦)到330(241千瓦)马力之间。为了降低该车型的排放与油耗等级,一款直列四缸机可能会成为新加入的机型。而V8 TFSI发动机则有可能因此被取消。

全新一代大众途锐 与保时捷卡宴共享平台

全新一代大众途锐 与保时捷卡宴共享平台

  柴油机方面,新一代欧版帕萨特所使用的2.0升直列四缸双涡轮增压柴油机将会成为新一代途锐的配置,该柴油机刚刚在巴黎车展首展亮相,最大功率达到240马力(18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550牛米。由于采用了两个串联的、直径不同的增压器以及优化的燃油供给系统,使得这款柴油机的升功率也达到了120马力(90千瓦),其动力输出直追同排量的汽油机。其他常规的3.0升V6 TDI柴油机则也会被配置在新一代途锐上。

大众 帕萨特 壁纸 官方 图片

大众帕萨特所使用的全液晶仪表盘

  在配置上,参考新一代欧版帕萨特,新一代途锐将会得到全系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以及全新的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控制系统。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自然也会是新一代途锐的一个选项。预计新一代途锐将会继续使用8前速自动变速器,且同样会配备扭矩放大器和空气悬架。

全新一代大众途锐 与保时捷卡宴共享平台

大众CrossBlue Concept概念车】

  新一代途锐预计会在2016年正式发布。在发布之前大众会推出一系列概念车,有消息称,大众此前发布的CrossBlue Concept概念车将有可能是新一代途锐设计的雏形。

文本导航

  • 第1页:全新一代大众途锐 与保时捷卡宴共享平台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