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性能强悍也能实现低油耗 试驾途锐Hybrid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2011年05月25日08:32
2011/05/25 NO.067

  这台大众途锐Hybrid是为数不多的具备出色攀爬性能以及涉水能力的SUV,最独特的是它有一套清洁而又性能强劲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为它提供动力,百公里8.2升的油耗几乎是传统中大型SUV不敢奢望的低油耗。新一代大众途锐无论从里到外都让你感到它更加出色,它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空气悬挂,精致的车内装备,更具备了别有情调的全景天窗,这款途锐Hybrid不会让你再踌躇于它的性能与油耗的平衡,这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技术亮点:
  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可实现油电混动与电驱动多重形式。
  具备出色的越野通过能力,可以实现大角度攀爬与涉水的性能需求。
  V6 TSI机械增压发动机与8前速自动变速器匹配,动力输出平顺。
  舒适而安全的行驶特性,与精致的工艺品质。

大众 途锐 实拍 评测 图片

动力性:性能强悍,混合动力经济性更出色。

  很难想象让一台排量仅有3.0升重达2.3吨的SUV,能拥有接近于奥迪TT的直线加速性能,而以往能实现如此性能的SUV,无不是排量超越5升,或者配备大排量增压发动机才能实现。而这款大众途锐Hybrid是迄今为止性能最强悍的低能耗SUV

大众 途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一台最大功率245kW的3.0TSI机械增压发动机,同时一台电动机为途锐Hybrid提供额外34.3kW的功率,系统最大扭矩达到了580Nm,总功率也达到了279kW。尽管整个蓄电池系统让这台途锐Hybrid增加了79kg,相当于增加了一个人的负载重量,但其百加速性能仍然能轻松超越老款的大众途锐4.2FSI车型近1秒的时间。

大众 途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途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途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途锐Hybrid有着足够安静的驱动形式,你可以谨慎地控制油门,让它以电动模式起步并将车速缓慢提升到60km/h。尽管它在纯电驱动模式下最多仅能行驶2公里,但这也足够让你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保持发动机零油耗的状态。

大众 途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途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途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途锐 实拍 评测 图片

在拥堵路段系统粗略统计平均油耗为9.9升/百公里。城市用走走停停的路段依靠电驱动行驶,大大降低了发动机的燃油消耗。

  当然途锐Hybrid发动机仍然能有着很灵敏的油门响应,全新的3.0TSI机械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的平顺感与连续性完全可以媲美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动力能在较低的发动机转速下爆发出来。 

大众 途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途锐 实拍 内饰 图片

全新的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平顺性以及响应速度都得到了提升,城市行驶中,它会很快提升挡位,8挡时能带来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大众 途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有意思的是,你会在行驶中时常发现发动机转速瞬间掉落至0的状态。不过不用紧张,这只是它节油的滑行模式。发动机切断供油,停止了运转,靠离合器将发动机与传动系统脱离,进入滑行状态。但车内全部系统诸如转向、制动、变速器以及一切电子系统都依靠电驱动正常工作。如果你愿意,你完全可以在160km/h以下时速,依靠路面的阻力滑行到静止,为了你心中那一点对SUV车型油耗的吝啬,你可以大胆地采用这种“零转速”的滑行方式。

大众 途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途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途锐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途锐满意度:82分  排行

大众途锐

实拍图片:2374

评测文章:57

级别:SUV

油耗:8.1~15.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8.56~112.0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79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途锐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