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欧洲产业新闻

奔驰凌特将从德国部分转产北美 降低成本

2014年10月23日10: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10月21日消息,戴姆勒集团于当日宣布,为了增强竞争力,公司决定在北美投产新一代奔驰凌特(Sprinter)大型商务车,同时将部分产能从德国转至北美。

  目前,戴姆勒集团正从德国运输生产装备,在美国南卡莱罗纳州的德森(Ladson)组装奔驰凌特

  奔驰轻型商用车业务总裁沃克•莫辛维格(Volker Mornhinweg)表示:“公司只有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区范围内生产大型商务用车,才能满足北美市场对其日益增长的需求。”莫辛维格表示,自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戴姆勒将确定今后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区内生产奔驰凌特的工厂区域。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主要包括墨西哥、美国及加拿大。

  由于进口关税高,戴姆勒一直在德国Duesseldorf和Ludwigsfelde两个工厂生产奔驰凌特,然后将其销往美国。商用车先是被部分拆卸,然后在德森组装成梅赛德斯和弗莱特林那(Freightliner)品牌。戴姆勒表示,由于交货时间长,因此当美国客户购买车辆时,价格会较原先高出许多,此外,这一拆卸组装过程也使得公司在竞争中处于劣势。

  现在,继德国之后,美国成为了凌特的第二大销售市场,根据戴姆勒提供的数据,2013年,戴姆勒共在美国售出约2.3万辆凌特商务用车。

  戴姆勒将继续在德国Duesseldorf和Ludwigsfelde工厂生产奔驰凌特,并决定在这两个工厂总共投资约4.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5.05亿元)来生产新一代奔驰凌特。其中的部分资金将用于车身修理店、喷漆车间和Duesseldorf工厂生产线的改善和提高。

  目前,Duesseldorf工厂为戴姆勒集团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厂,拥有6500名员工,年产量约为15万辆。Ludwigsfelde工厂拥有2000名员工,年产量约为5万辆。

  在结束了同大众公司的合作后,戴姆勒正在重组其轻型商务用车业务。戴姆勒推出大众版的凌特,命名为大众Crafter,但该项目将于2016年终止。因此,大众决定在波兰的Wrzesnia投资新工厂,生产Crafter。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