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厚基“勃”发 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月底投产

2014年10月24日12:48
来源:搜狐汽车

  “领先半步”从来都是东风日产的风格,其在大连建设的新工厂,也再次成为“东风日产速度”的最好诠释。据悉,原计划在今年12月份才竣工的东风日产大连工厂,将于10月底提前投产。

  作为东风日产继花都、襄樊、郑州之后的第四个生产基地,大连工厂于2012年6月奠基,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形成15万辆的整车生产规模,二期完工后将形成总共30万辆规模的整车生产能力。据了解,大连工厂一期工程原计划于今年12月投产。但是,由于奇骏等车型强势的市场表现超出预期,甚至出现了热销车型供不应求的情况,急需产能抒困的东风日产,加快新的生产基地建设速度,并使其早日投产,就成了必然的选择。

  统计数据显示,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快速发展势头的东风日产,由于旗下产品优秀的品质与优良的口碑,有着十分出色的整体市场表现。今年前9个月,东风日产双品牌累计销售641057万辆,其中,主力车型新轩逸,进入中国市场仅仅八年的时间,累计销量就突破了百万辆,并在去年底创下了中级家轿单月销量超出3万辆的车市纪录,当仁不让地成为“日系第一车”;新近上市的新奇骏,由于在产品力上具备了绝对的优势,迅速跻身国内SUV市场主力阵营,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就反超诸多强劲对手,跃居SUV市场销量排行榜前三甲;与此同时,东风日产旗下其它车型也都保持着良好的销量表现,“日系在华第一车企”的地位撼然不动。

  面对产品销量的持续增长,东风日产现有的三大基地的产能,已经难以满足日益增加的市场需求,而新建大连工厂的尽早投产,则可以最大限度地解决东风日产产能局限。

  与此同时,大连新工厂的提前投产,也是东风日产加快发展的战略需求。得益于华南大区的几个生产基地,东风日产在南部一些地区的市场占有率甚至接近20%。但是,在北方等地,东风日产的市占率仍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当初东风日产选择在大连建厂,除了看中该地的地理优势之外,显然是要通过落子大连,进一步打开中国北部地区的市场,使企业发展再添新的动力。

  相关信息显示,即将投产的东风日产大连工厂一期工程,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规划用地127万平方米,包含冲压,焊装、涂装、树脂和总装五大工艺。在技术及装备方面,东风日产大连工厂将全面导入花都第二工厂采用的先进技术及装备;在厂方结构上,充分考虑大连地域环境,整体规划布局更加合理,内部运营效率更高;环保方面,涂装、焊装等工艺均按照日产全球最高环保标准进行建设;物流方面,将导入南北海运对流,,实现绿色物流。

  随着大连工厂的提前投产,东风日产已经形成了“南北纵横,中原鼎立”的全新战略布局。可以说,以此为契机,东风日产已经进入了厚基“勃”发的全新时代,这对其日后更加迅猛的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