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奇瑞巴西工厂年底建成 首批投产QQ/Celer

2014年06月28日22: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欢欢
第1页 :奇瑞巴西工厂—未来的南美分销中心

  2014年,巴西因举办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而备受瞩目。关注巴西的目光中,除了世界各国的狂热球迷之外,还有心怀“强自主、行天下”之梦的奇瑞汽车。2014年6月22日,搜狐汽车走进巴西圣保罗州雅卡雷伊小城,参观了奇瑞建设的巴西工厂。在当天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奇瑞巴西总经理彭健表示,“该工厂今年底建成,首批将投产新QQ和Celer。目前已完成85%建设任务,处于设备调试阶段。今年11月新QQ将正式上市,2015年初Celer上市,即风云2的海外版。”

奇瑞巴西总经理彭健 

  “奇瑞巴西工厂不仅是奇瑞在海外独资兴建的最大工厂,也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在海外独资建厂的最大案例。未来,奇瑞将把巴西工厂打造为奇瑞在南美洲的分销中心。”彭健宣布了奇瑞未来的海外规划。在这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谋划世界版图、充满野心的奇瑞

  奇瑞巴西工厂—未来的南美分销中心

  奇瑞巴西工厂位于巴西圣保罗州雅卡雷伊小城,2011年奠基,总投资4亿美金,首期项目年底建成,占地40万平方米,设计年产能5万辆,包括总装、焊装、涂装车间;二期将建成包含研发中心、主机厂、零部件供应商在内的奇瑞产业园,年产能将达到15万辆,生产车型将涵盖入门级车、紧凑型车SUV。“奇瑞巴西工厂所产车辆除了供应巴西汽车市场,还将辐射整个南美车市,成为奇瑞在南美的分销中心。”

 
 

  据了解,涂装车间工艺设备整体安装由曾为奇瑞芜湖及大连生产基地提供设备与技术支持的德国杜尔提供,已经完成85%,可以确保今年底投产计划无虞。

  彭健告诉搜狐汽车,喷涂是汽车生产中最重要的生产工艺之一,涂料、涂装工艺、涂装设备、涂装环境、涂装管理及操作人员的素质等因素都直接影响涂装质量,必须依靠先进的自动化技术来保证。奇瑞巴西工厂涂装车间采用德国生产的EcoRP喷涂机器人,与传统的机械喷涂相比,减少大约30%-40%的喷枪数量,同时提高了喷涂速度,从而使得整个喷涂过程具备更大的灵活性和更高的效率。

  “巴西政府在环保方面的要求更严于国内。为了符合巴西的环保标准,涂装车间采用最先进的水性漆技术,减少VOC排放,可以使具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量降低70%。”彭健表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