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和德国教练学开R8 奥迪呼唤全民驾控能力

2014年11月03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第3页 :奥迪驾控之旅的专业培训项目介绍

  在为期一整天的全新赛道驾驶培训项目中,从理论教程开始,到方向操作以及热身练习,具体的专业培训项目其实是看似简单,但对于一般驾驶者来说,难度系数与乐趣都很高,其中包含如下训练内容:

  练习一:赛道的紧急制动以及反应测试。在直线加速到80-90公里时速状态下,在进入路头桩的瞬间采取紧急制动。

  紧急刹车的距离是22.4米,与训练路段设置的车库距离接近,同时紧急躲避障碍物向右转向后进入车库后停车,一连贯动作需要在1秒多的时间完成。目的是通过车身直线载荷转移的物理学原理来控制车身在极限状态下的平衡,同时,为达到高标准的要求,一些如ABS、ESP等电子辅助安全装备在训练中被全部取消。

  练习二:赛道栽荷转移训练。在最快车速和最短的时间内,如何以最直接简捷地调整方向角度,并配合适度的加速和减速(但尽可不踩刹车的情况下)。

  顺利完成高速通过18米间距的绕桩训练,重要是在首桩前的全力加速时车头的控制位置,如果把握时机好,后面的穿行就会非常顺畅,无需用力加速,利用车身载荷转移原理便可使车头的重心加大,前车轮的附着力加大使转向更精确,所丢失的动力越少,等于车速更快,车身在适度的加速控制中便会自然地顺利进入下一角度。否则,急切地追求高速进入,只会使车尾的出现的摆幅增大,而所绕行的路线半径也会相应加大,使车辆的控制陷入被动状态。

  练习三:弯道练习,主要是针对判断和解决过度转向、不足转向的综合练习。与练习一相似的路段,同样,一些如ABS、ESP等电子辅助安全装备在训练中被全部取消。

  难点在于,在接近直角的下坡弯道上,事先充分加速以接近80公里的时速直线进入弯道入口并迅速地先左打方向躲避路障后再迅速向右转,此时车身的过度转向、不足转向会在瞬间发生,如何即使判断出应急的控制动作和动作所施加的大小非常重要。并且,在失控的险情出现的瞬间采取一味地刹车动作只会使自己陷入更加危险的境界。

  练习四:F3赛道全程驾驶。要求是如何在进弯前控制好车速,判断制动点与入弯点,并根据车速选择进弯的顶点或顶点错后,使行驶的线路始终保持在接近于直线的状态下,而方向的最佳控制幅度是轻微而不显著的,这样会使出弯更顺畅。

  原则是:以慢进快出的方法,可以节省和拉开与对手的距离。

  作为国内高级驾驶培训项目的先行者,奥迪驾控之旅已经进入中国10年之久,准确的说,它不光是针对社会个人,甚至逐渐向公司团体开放,这是一个有积极社会意义的现象。对于很多知名企业的员工来说,这同样又是一项极好的能力拓展机会。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