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北京今起至12日单双号限行 违者罚款不扣分

2014年11月03日07: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昨日,6米级纯电动小公交车在怀柔试运营。 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昨日,6米级纯电动小公交车在怀柔试运营。 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今天凌晨3点,北京市域范围内就开始施行单双号限行措施。11月3日至11月12日这10天,每天3时至24时,按车牌尾号单号单日行驶、双号双日行驶。

  尾号为英文字母车辆按双号管理

  今天(11月3日)是单数日,尾号是单号的车可以出行(尾号单号为1、3、5、7、9)。交管部门今天会上路严查违反管理措施的车辆,同时,还会利用路面的交通违反探头参与执法,对于闯限行的车辆,交管部门将处以100元不记分的处罚。

  据介绍,根据《北京市实施办法》和《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北京市政府决定,在2014年11月3日至11月12日期间,对北京市机动车(含临时号牌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在此期间,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市所属的社会团体、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机动车全天停驶70%。

  根据临时管理措施规定,今天开始至11月12日,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将实行机动车单双号行驶。在此期间每天3时至24时,按车牌尾号单号单日行驶、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2、4、6、8、0),“二二”式号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

  APEC假期内外地车早高峰禁入五环

  需要注意的是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的外省、区、市机动车,不但要执行单双号管理措施,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北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

  那么问题来了,11月7日至11月12日调休放假6天,在这期间算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市交管部门回应称,这6天按工作日管理外地牌照机动车,早晚高峰还是不能进入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行驶。

  交通

  6米纯电动小公交怀柔试运营

  年底有望在朝阳、石景山等地投放,替代地铁社区接驳车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北京目前最小的公交车在怀柔亮相,这款6米级的公交车将与其他纯电动车在APEC会议期间一起投放到怀柔区的4条线路上。

  据公交集团介绍,6米级的公交车今年年底有望在朝阳、石景山先行投入试运营,替代现在没有资质的地铁到社区接驳车,成为短距离公交运营的主力车型。

  6米小公交充电后可驶100公里

  昨日,北京公交集团与福田汽车集团签订了700辆电动客车的采购协议,同时,首批交付的30辆纯电动公交车将投放到怀柔运营,这也是北京远郊区县首次大规模批量应用纯电动公交车。

  此次交付的30辆纯电动公交车中,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首次亮相的10辆6米级纯电动公交。6米级纯电动公交车长6.5米左右,车宽2.25米,车高2.8米,车身为黄色,座位数11个,核定载客36人。

  据悉,6米纯电动车充电方式采取整车快速直接充电,从电量用尽到充满电仅需30分钟左右,在运营中采取补电方式充电仅需10至15分钟;在城市路况下,充满电后根据载客人数和不同的道路情况,可行驶50至100公里。

  纯电动公交车将成微循环线路主力车

  在APEC会议期间,这30辆新车将率先投放到怀柔区的H55路、H56路、863路、864路4条线路上。随着纯电动车的陆续交付使用,预计未来还将有7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放到怀柔区运营。目前,怀柔区是北京市首个纯电动公交规模示范运营区县。

  据了解,年底前还将有90辆6米级纯电动公交车交付,根据各城区情况,将陆续投放到西城、朝阳、丰台等地区的微循环线路上。未来,6米级纯电动公交车将成为微循环线路上的主力车型。

  保障

  今晨零时起全市工地停工

  不停工单位将禁止在京投标两个月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为保障APEC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北京工地停工范围扩大。全市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地全部要停工。昨日记者跟随市住建委检查组抽查工地发现,一些工地已经停工。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停工令今日零时起实施,如果有工地该停工却不停工,将采取高限处罚,停止施工单位在京建筑市场投标两个月。

  按照此前APEC会议的保障要求,会议会期阶段(11月3日至11日),全市所有施工工地应停止土石方、拆除、石材切割、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作业,其中,五环路以内和怀柔区应停止所有建筑工程施工作业(抢险抢修工程除外)。

  昨日,市住建委召开电视电话会,对工地停工再次部署。

  昨日上午,记者随市住建委检查组来到西城区广安门医院扩建门诊楼项目工地现场,这里已经看不到平常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地面也用绿色的防尘网覆盖。

  工地负责人称,昨天早晨起已完全停工。工地原有200多名工人,昨天只有10多人在值守。“工人们有些回老家了,没有走的我们都集中起来,利用停工时间培训。”

  揭秘

  APEC首设两个新闻中心

  分设于国家会议中心和雁栖湖会场,共配备近200名志愿者和690名工作人员

  新京报讯 (记者李婷婷 薛珺)昨日上午,国家会议中心APEC新闻中心提前进入公众视线。记者探访得知,新闻中心11000平方米的工作区,无线网络全面覆盖,将为中外媒体提供视频、文字、图片综合素材和专业的广播电视服务。

  两个新闻中心属国际首例

  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展览区的APEC新闻中心,分为1厅和2厅。昨日,新闻中心大厅均铺着红色地毯,LED灯将厅内照得通亮。进入2号厅,左侧是一排供免费取阅的图书区,内容涵盖中国文化、经济等;右侧是供媒体使用的茶歇区。

  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新闻中心副主任金鹏介绍,为方便媒体报道,除了国家会议中心的新闻中心,本次APEC会议在雁栖湖会场周边也设置了新闻中心,这是历届APEC会议所没有的。

  其中,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的开放时间是11月4日至11日;雁栖湖新闻中心开放时间是11月10日至11日。11月10日至11日,两个新闻中心将24小时同时运行。

  金鹏表示,两个展厅已实现WIFI全面覆盖,无需密码,可高速上网。此外,APEC掌上新闻中心也已上线,这一平台是以微信为基础的手机微门户,在APEC媒体服务历史上是首创。

  配备199名志愿者、690名工作人员

  昨日11时许,近百位身穿蓝色服装的APEC志愿者已抵达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大厅,进行开放前的最后一次演练。APEC领导人会议周新闻中心主任孙维佳介绍,国家会议中心新闻中心配备有90名志愿者,雁栖湖新闻中心配备有109名志愿者。

  孙维佳表示,志愿者将为中外媒体提供英语、俄语、日语等语言服务,并协助15个功能区为记者提供咨询、广播电视服务、媒体班车、酒店等服务。除志愿者之外,两个新闻中心还配备了690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