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舒适与运动能否兼得? 雷凌全面对比凌派

2014年11月06日15: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5页 :驾感:注重经济性,驾趣不足
驾驶:注重经济性,驾驶乐趣不太足

广汽本田凌派:动力输出风格与外形一样沉稳,保持了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发动机方面不同于思域凌派只提供了一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有i-VTEC技术,最大功率102kw/6500rpm,峰值扭矩172N·m/4300rpm。与思域的1.8L发动机在调校上略有差异。

  官方给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手动挡为6.5L,自动挡为6.7L,这样的成绩使得很多1.6L车型的压力都不小。不过这样的表现加之宽敞的空间都注定了它将会一个务实的家用能手。

  实际在试驾过车辆后,之前的猜想完全被证实,凌派的动力响应很柔和,与5自动变速箱的配合很默契,升挡动作也很轻微,加之积极的升挡状态,使得车辆在正常驾驶时,始终都很平顺,甚至平顺的会让人误以为这是一台CVT变速箱

  而在开启ECON节能辅助系统后,以上的状态便被直接加上了个“更”字,所以它有着出色的燃油表现也是必然的。由于试驾地点选在了夏季的西双版纳,气温很高,试驾全程车辆的空调都处于开启状态,同时车内还有两名乘客和行李箱中的一些随车物品,在城市中驾驶,还算比较轻松,起步感觉动力并不匮乏,但是在高速上行驶时,中高速再加速时,车辆的动力就显得有些疲软了,不过只要你深踩油门,连降上两挡的话,车辆的动力输出便会有着明显的改善。

  转向方面,采用了电动随速转向系统,车速偏低时,转向力度很轻盈,但是指向性依旧不错,没有伴随丝毫旷量。而底盘方面,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采用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挂,在调校上还是偏向于运动性。并且前后悬挂均采用了横向稳定杆,这在抑制车身侧倾上有很大的帮助。

总结:

  绝大多数紧凑级车型定位在年轻的家用车上,这是由它们自身属性所决定的,当然这也使它们成为了国内销量最大的一个车型级别。而年轻人注重的时尚和运动,家用注重的舒适感和空间,运动与舒适能兼得吗?雷凌的外形采用了Keen Look设计理念,用敏锐的车灯造型和灵动的车身线条诠释了对时尚与运动的理解,精湛的内装工艺、厚道的用料配合复古个性的中控设计风格,体现了对品质的要求。2700mm轴距、短前后悬架设计,为紧凑级车型的空间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更重要的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刷新了人们对此类型变速箱的传统认识,勇敢地将动力源源不断输出,配合支撑良好却不失路感的悬挂调校给雷凌的操控乐趣增色不少。

  而凌派采取了大而求全的方案,尽量将风格中庸化来博取更多人群的喜爱,略带沉稳的外形风格张扬着肌肉线条。保持了日系车优良的内装工艺,只是中控设计风格上略显保守失去个性。本田对车内空间最大化的优势得到了保留,2650mm轴距已经可以满足设计师的空间分配需求。只是在动力上同样采取与外观相同的沉稳特点,总的感受像一款缩小版的日系中级车风格。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