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搜狐点评

自主车企巴西车市十月销量 奇瑞超越江淮

2014年11月07日10:08
来源:搜狐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作者:罗兰

  巴西车市受制于整体经济环境影响,下半年以来销量持续低迷。巴西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协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十月份巴西车市环比销量微涨3.15%,同比下跌7%,售出291.412辆车,其中轻型车为216.553辆,轻型商用车为74.859辆。今年前十个月销量同比下跌8.69%,售出2.693.393辆车。

  自主品牌车在巴西车市仍然还在极力提升销量,最新变化是自主品牌车在巴西的销量排行,奇瑞已经取代江淮,排在自主销量榜首位,十月份售出901辆车,远超江淮销量,前十个月共计售出7613辆车。

  江淮十月份销量大幅下挫,仅售出598辆车,七月份至今销量一直下跌,十个月共计售出7397辆车,竞争对手奇瑞从七月份开始销量逐月攀升,十个月总销量超过江淮江淮将巴西车市自主品牌车销量第一的位置让出。

  力帆排在自主巴西销量榜第三位,十月份售出431辆车,前十个月共计售出3754辆车。力帆全靠一款SUV车型X60支撑,刚上市不仅的轿车销量不值一提。

  吉利五月至八月销量显示为零,九月份吉利熊猫车型上市,当月销量仅14辆车,十月份售出40辆车,目前吉利在巴西两款车型在售,帝豪EC7熊猫。显然吉利在巴西车市上市至今,仅就销量而言开局并不顺利,前十个月仅售出67辆车。

  其它自主品牌车和贴牌车销量过低。

  巴西车市目前仍然是菲亚特、通用、大众福特现代的地盘,只不过排位有些变化,大众被通用超越,落至第三位。十月份菲亚特售出59.893辆车,同比微跌2.7%,排在销量榜第一位。

  雪佛兰排在第二位,十月份售出51.412辆车,同比大跌15.5%。大众十月份销量同比大跌12.9%,售出49.117辆车,将第二的位置拱手让与通用,但接下来的月份通用能否保住第二的位置,还有待观察。

  今年前十个月巴西车市前六大品牌车,销量排行依次是:菲亚特大众雪佛兰福特现代雷诺,分别售出576.263、471.685、469.314、243.890、190.398和186.799辆车。销量数据显示,我国自主品牌车与上述车企,还存在巨大差距。

  巴西车市十月份车型销量榜上,销量超过万辆的前六位车型分别是菲亚特Palio雪佛兰Onix菲亚特Strada大众Gol、菲亚特Uno现代HB20,分别售出16.662、13.589、13.381、12.455、11.192和10.603辆车。

  车型销量榜上表现最为突出的车型,当属菲亚特Palio雪佛兰Onix菲亚特这款车型至1996年以来,再次成为销量榜冠军,成功将大众高尔拉下马,大众高尔已经雄踞巴西车市年度销量榜冠军若干年。

  而雪佛兰巴西上市一年多的新车Onix表现相当抢眼,销量逐月攀升,十月份成功上位,占据第二的位置,这也是该车型首次登上亚军位置。

  现代HB20雪佛兰Onix同期上市,都是打着专为巴西车市开发车型旗号,销量一直在追赶Onix,目前排在第六位,销量也已经过万,同样是款非常成功的车型。

  今年前十个月巴西车市车型销量榜前六位,排位如下:大众高尔位列榜首,售出147.184辆车。菲亚特Palio排在第二位,售出145.387辆车。菲亚特Strada排在第三位,售出128.356辆车。

  雪佛兰Onix菲亚特Uno现代HB20分列第三之六位,分别售出118.399、101.523和96.172辆车。前十个月整体销量大众高尔依然排在首位,就看年底能否有车型将其拉下冠军宝座。

  奇瑞在巴西的工厂已经开工,明年将会陆续推出当地产新车型,竞争力自然大涨,看明年奇瑞能否在巴西车市完成质的飞越。其它自主品牌车也在加紧布局巴西车市,新车企明年也会进入巴西车市。巴西为主的南美车市,一直都将是各大自主品牌车海外最为重要车市之一,谁将成为自主品牌车巴西车市翘楚,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