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合作伙伴不止华为 长安欲深度融合IT企业

2014年11月10日17: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周洁

  [搜狐汽车 周洁]试图在车联网和智能汽车领域深度布局的长安汽车,实际上不止华为一个IT合作伙伴。

  在11月10日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长安汽车原副总裁、首席专家马军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透露,自去年以来,长安汽车高层频繁拜访了几乎所有的IT企业,也相应地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其中包括360、阿里巴巴、百度、小米、高德等企业。

  “现在已经不是一夫一妻的时代了,车联网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长安汽车会不遗余力地推动与IT企业的深入合作”,马军认为,与新兴IT企业力量结盟,能有效地帮助中国汽车企业参与国际竞争。

  长安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孔凡忠博士也认为,未来不具备车联网技术的汽车企业势必将被市场所淘汰,“我们很快就会与华为对接,探讨在长安汽车未来产品上的具体合作,预计明年就会在睿骋逸动CS75等产品上搭载车机通讯模块,未来还会有4.0的技术推出。”

  此番与华为的跨界合作,双方从商谈到签约历时3个月。对于与华为的合作,长安汽车负责信息化建设的副总裁张竞竞表示,长安汽车与华为已经有十几年的合作关系,之所以看重华为,是因为其很多技术都已经是可实现产业化的成熟技术而非研发阶段的概念,另一方面,后者多年拓展海外市场,在通信领域积累了很多资源,这些都是长安汽车在进一步国际化过程中可以分享利用的。

  “我们与华为的合作主要基于五个方面,一是车联网和智能汽车,二是国际化合作,三是信息化相关的软硬件管理,四是企业管理流程的信息化,五是分享并开拓共同的用户和终端消费者。”张竞竞在接受搜狐汽车采访时如是说。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