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远途测试

寻找驾驶的本质 记玛莎拉蒂1000云南拉力

2014年11月11日01: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4页 :"总裁“伴游普达措国家公园
“总裁”伴游普达措国家公园

  今日首个目的地是普达措国家公园,进去景区欣赏那童话般的斑斓密林以及美丽的湖景。由于我所驾驶的Quattroporte是车队中最具舒适性的车型,且拥有超大的后排空间,三位随队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得选择与我一同前行

    由于车内满员,且路况复杂,我多数时间都会在Quattroporte总裁所默认设置的"自动常规"模式下驾驶。

    但我很快发现,"自动常规"模式并非一个随时在高挡位,转速随时低迷的模式。一旦遇到上坡路段或者超车,深踩油门,变速箱几乎是在瞬间连降数挡,V8发动机特有的声浪传入驾驶舱,仿佛间这台Quattroporte总裁已经变身一台超级跑车,在山谷中呼啸。继续"激怒"这台3.8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按下"Sport"按键,530匹的马力毫不掩饰得爆发出来,随时高转速待命的变速箱,让你轻点油门就有一种被狠狠地推了一把的感觉。随踩随有的酣畅动力,一路延续到海拔4000米的旅程最高点。

    噶丹•松赞林寺是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 松赞林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

    工作人员介绍,寺名中,"噶丹"表示传承黄教祖师宗喀巴首建立之噶丹寺;"松赞"即指天界三神帝释、猛利和娄宿游所;"林"即"寺"。整个含可理解为:"一切显密非一次修成,为使无垢之法源尖不断地惠及众生,使之圆满,特建此寺"。很多对藏区文化不了解的人,都会习惯性地将松赞林寺与松赞干布联系到一起。其实,二者并无任何关系。


尾声

  时光如路边景色飞逝,我们的行程很快结束。四日以来,与玛莎拉蒂全系车型朝夕相处,在数百公里的奔袭中已经变得熟如亲人。在风驰电掣中,它带我们领略繁花似锦的风景、震撼的自然风光、淳朴的风土人情。或许我们根本无法拥有一个旅行的人生,但至少曾经拥有此时此刻,已倍感珍惜。驾驶的本质,不正是如此?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