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晏成:汽车电商先需解决价格公允透明问题

2014年11月11日16: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11月11日,搜狐汽车、天猫、易车、汽车之家等再次掀起汽车电商大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汽车电商让消费者得到了更多的实惠,这是类似双11活动能够人气爆棚的原因。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晏成在接受"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采访时表示,现阶段"价格"是消费者关心的重点,汽车电商首先要解决的是价格公允、透明问题,也是仍需努力的方向。"目前,汽车电商拥有价格竞争优势,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汽车电商能够提供统一、透明、公允的价格;第二,汽车电商能够降低汽车销售运营成本;第三,电商平台给出优惠补贴。"他说。

 

  观察汽车电商平台的价格发现,不少汽车电商平台给出的促销优惠价格要比4S店给出的价格优惠不少。"汽车电商可以让价格更透明,让消费者比较方便的进行对比,避免因信息不对称和议价能力不同而增加购车成本。"另外,晏成还分析认为,"汽车电商模式可以避免线下营销和线下集客渠道产生的高成本。于是,汽车电商平台可以将线下渠道、集客和活动等成本节省出来,让利给消费者。"
搜狐汽车、天猫、易车和汽车之家等众多汽车电商平台,都设置了多种多样的优惠方式。半价车、秒杀、竞拍、大礼包是比较成熟的优惠方式,规则清晰,用户体验比较流畅。以搜狐汽车为例,"双11抢节即搜狐特惠车第七季"将秒杀、竞拍、优惠等方式进行整合,在11月11日当天,从上午9点至下午17点,每个整点都会有半价车、1元车秒杀和竞拍活动。消费者在搜狐汽车平台购买新车之后上传发票还有机会获得5000元加油卡等众多大礼包。

  对于汽车电商提供的优惠补贴,晏成分析认为:"目前的汽车电商,不管是厂家、经销商,还是以搜狐汽车为代表的汽车互联网电商平台,都处在培养消费者消费习惯的阶段。我们拿出来一部分自己的收益,补贴给消费者,作为刺激措施让更多的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下单。" 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转变,汽车电商未来将成为汽车销售的主要渠道,与线下4S店体系形成互补的格局。
"随着行业环境变化,消费者的关注重心有可能从单一的价格转向全面的消费体验。搜狐汽车近年来设置了专门的产品、技术、运营团队,不仅推出了几个创新产品,还在后市场领域加快深耕,为汽车电商向服务发展创造基础。"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晏成分析未来汽车电商的发展时说。

(责任编辑:缪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