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全新奥迪Q7露真容! 8AT变速器/减重300kg

2014年11月13日09: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第1页 :全新奥迪Q7露真容! 8AT变速器/减重300kg

  [搜狐汽车 新车]负责研发部门的奥迪董事会成员乌尔里希-哈肯贝格(Dr. Ulrich Hackenberg)在此前已经确认,亮相于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的现款奥迪Q7将在明年底特律车展上迎来新一代车型。而在昨日,一组几乎无伪装的Q7原型车被曝光,新一代Q7已经完全就绪。

全新奥迪Q7露真容! 8AT变速器/减重300kg

【新一代Q7测试车(图片来源:worldcarfans.com)】

全新奥迪Q7露真容! 8AT变速器/减重300kg

【新一代Q7假想图】

  在Marc Lichte取代此前的Wolfgang Egger之后成为奥迪新任的设计总监之后,奥迪车型家族的设计风格有了明显的变化。从Marc Lichte主导的新一代TT来看,奥迪全新的家族设计更加激进,强调带有棱角的线条以及平面的运用。从测试车来看,新一代Q7的车身更宽,高度则有所降低,车身长度则有所减小,而在轴距上却有所增加。而在设计上,与现款车型最大的区别便是配合设计主题的新进气格栅。新一代Q7的进气格栅更窄更宽,但棱角分明,造型更为立体。预计新一代Q7在进气格栅周边同样使用了与车身漆色不同的饰板,这一设计最早出现在2012年发布的Crosslane Coupe Concept概念车以及不久前发布的改款Q3上。

新奥迪Q3发布! 洛杉矶车展首发/未来引入

【改款奥迪Q3

全新奥迪Q7露真容! 8AT变速器/减重300kg 全新奥迪Q7露真容! 8AT变速器/减重300kg

【新一代Q7的头灯(左)和尾灯(右)设计】

  除了全新的进气格栅外,在测试车上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带有Matrix-LED功能的全LED头灯。新一代Q7的头灯中同样包含有类似于改款A6的中置“Y”形日间行车灯车灯日间行车灯分为上下两层,上层并列式的LED光源用于实现Matrix-LED功能。而在现款车型雾灯的位置则是用于车距保持功能的雷达装置,因此前灯组也包含了雾灯功能。新一代Q7在车身侧面最明显的是一条折叠状的腰线,连接前灯组和尾灯组。

全新奥迪Q7露真容! 8AT变速器/减重300kg

  前侧车门的车窗也变为分体式,增加了一个面积不大的三角窗,车外后视镜也从车门挪到了车身上面,设置在三角窗的位置。C柱后的三角侧窗面积变得更小,造型也相对更有棱角。尾灯也更为狭长,同样有着“Y”形LED发光组件。

全新奥迪Q7露真容! 8AT变速器/减重300kg

  而从此前曝光的新一代Q7内饰照片来看,新车型的内饰设计是颠覆性的。除了造型更为立体、中央部分更小的方向盘外,整个中央控制台的位置向上提升至乘员腿部相同高度的位置。较高的中控台也使得更为短小的游艇手柄式换挡杆变为可能,预计这一设计的功能性与现款A8配置的手柄相类似。造型方正的换挡杆的前方是一块巨大的触摸板,触摸板上设置有数字1-8的快捷键以及用于操控MMI系统的软键。在奥迪与英伟达NVIDIA签署合作之后,显示效果极为精细、响应速度很快的显示屏技术将成为奥迪新一代车型的标准配置。

奥迪 Crosslane Coupe Concept 实拍 其它 图片

Crosslane Coupe Concept概念车】

  新一代Q7基于由奥迪负责研发的MLB evo纵置发动机平台,有消息称新一代Q7将比现款车型减重至少300公斤,新一代Q7的车重有望被控制在1900公斤左右。动力方面,亮点之一便是新一代Q7的入门级动力将变为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第三代EA888 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240马力(180千瓦),足以取代目前的低功率V6发动机。现款Q7所采用的最大功率330马力(242千瓦)的EA827 3.0升V6机械增压缸内直喷TFSI发动机将被用于功率较高的车型。

全新奥迪Q7露真容! 8AT变速器/减重300kg

  柴油机方面,目前使用Clean Diesel系列的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会被沿用(245马力、550牛米),并有可能加入全新的2.0升直列四缸Ultra柴油机,该款柴油机刚刚在巴黎车展首展亮相,最大功率达到204马力(15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500牛米。有消息称,新一代Q7将会使用奥迪全新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柴油机作为SQ7车型的配置。

全新奥迪Q7露真容! 8AT变速器/减重300kg

  传动系统方面:新一代Q7将继续搭载来自ZF的8前速自动变速器。带有多片式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也将会是标准配备。包括空气悬架、自适应减震器等都将出现在新一代Q7上。具体的车辆信息则需要等到明年的底特律车展发布之后才可以验证。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王冬>>>

文本导航

  • 第1页:全新奥迪Q7露真容! 8AT变速器/减重300kg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