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导购

美式豪车哪家强? 凯迪拉克XTS对林肯MKZ

2014年11月14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1页 :凯迪拉克更俊朗 林肯更独特

  [搜狐汽车 导购]历史中总是出现巧合,更像是巧合拼凑了历史,时间能改变一切,也能让一切显得有传奇色彩。凯迪拉克林肯在美国就像奔驰宝马在德国,一对死对头老冤家在市场上争得不可开交,但两个品牌却是同父亲兄弟,都是由亨利利兰一手创建的。相信亨利利兰如果还在世,一定会为自己的两个孩子骄傲,无论是暂临窘境的"老大"林肯,还是如涅槃重生的"老二"凯迪拉克(亨利利兰先创建了林肯汽车并将其留给了福特汽车,后来又创建了凯迪拉克汽车并被通用汽车收购,创建之初亨利利兰就确定了这两个品牌只生产高品质的豪华汽车),它们几乎代表着美国豪华汽车的全部。

  现在,林肯凯迪拉克这两个亲兄弟把"战线"扩展到了中国市场,哥俩儿拉开架势又准备迎接新的挑战。作为两个品牌的主推的豪华轿车产品,XTSMKZ虽然携手带来了更强劲的美国风格,但相信无论消费者更青睐谁,但一定会在关注一个的时候要比较另一个。所以在大风格战线统一之前,兄弟俩肯定先要分个高下。

 

车身尺寸对比表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XTS 34.99-56.99万元 5131 1852 1501 2837
MKZ 31.58-39.58万元 4931 1864 1468 2848
制表:搜狐汽车

  凯迪拉克更俊朗 林肯更独特

  相信选择凯迪拉克林肯品牌的消费者一定希望自己的座驾个性且独特,又要有豪华汽车品牌必备的豪华感。从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判断,从设计之初就考虑到国人喜好的XTS应该是更符合国人审美标准的那个。虽然仍然有部分人不喜欢XTS向传统致敬的长后悬设计,但XTS整体所表现出来的高级感和观感都更加俊朗、漂亮。 

  难道说我们这就宣判了林肯MKZ的失败吗?绝对不是。作为一个国内豪华汽车市场的新晋品牌,林肯的设计不如凯迪拉克的全球化明显,但却保留下来了最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其标志性。MKZ的设计非常独特,在越来越多的汽车开始采用LED灯光来提供辨识度这一讨巧的形式而让汽车本身的设计愈发无聊的今天,林肯MKZ显然是抽这种趋势"响亮耳光"的发起者,难道我们的汽车在不使用灯光时就应该看上去都一个样子吗?

  XTS虽然保留了很多向传统致敬的设计,但碍于国内消费者内敛和保守的性格影响,设计师不得不把这些原本极为有标志性的元素弱化。MKZ则显然不管那一套,无论是车头设计还是贯穿的一体式尾灯都让MKZ看上去如此与众不同,尤其是贯穿车尾的尾灯和刻意被压低的平坦车尾轮廓,都让MKZ不仅极受瞩目且漂亮的非常有自己的性格。

  作为一名因为热爱汽车而进入汽车媒体行业的编辑而言,我们对林肯所展现出来的性格持绝对肯定的态度。我们一直坚持宁可留下一些小瑕疵也要更有血性设计的观点,相信大家也愿意看到每个汽车厂商都坚持自己的风格,让我们的每一款汽车产品都充满其独有气质。有人说他对MKZ的外型无感,因为他觉得MKZ不是他的菜,个人审美的差异根本不是问题,因为无感胜过无聊。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