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欧洲产业新闻

大众全球销量超500万 中国市场迷雾重重

2014年11月14日10: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1月14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在今年前十个月的汽车销量突破了500万辆,这再度说明该公司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已经牢牢站稳脚跟。但对于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来说,大众集团10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尽人意,仅实现2%的增长,但中国市场依然是大众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市场。

  此前,有中国媒体报道称大众集团由于汽车缺陷维修问题造成的风波愈演愈烈,中国市场销量已经有所影响。但目前大众尚未发布修正后的准确数据,还不能确认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是否直接受到缺陷召回维修事件的影响。

  据了解,在2013年,大众汽车的销量为495万辆,但在今年前十个月,其销量就达到了508万辆,增长2.6%。对于这样的业绩,大众自然十分开心。

  但从今年每月的销售业绩看,大众汽车销量并非逐月增长而是有增有减。如在今年10月,大众汽车的销量为517400辆,低于上年同期的519300辆。大众集团销售和营销部门和大众乘用车品牌董事会成员Christian Klingler表示,销售业绩令人欣慰,但区域因素成为主导力。如在印度,影响销售的可能是假期因素,因为有很多新的车型推出,消费者的选择空间更大,不一定非得购买大众品牌的汽车。

  但尽管如此,大众汽车官员对于其销售业绩仍十分开心,且预计在未来数周,随着新款帕萨特投放进入西欧市场,该地区的销售还有望进一步提升。因此,大众预计,有望在今年首次实现单年汽车销量突破600万辆的目标。

  从具体的市场看,大众汽车在其德国本土市场的销量达到483500辆,上年同期为464100辆,增长4.2%。西欧其余国家的销量为719500辆,较上年同期的682200辆增长5%。但中欧和东欧地区的情况却截然相反,销量下滑了9%。

  从总体上看,欧洲市场的整体业绩是向好的。但10月在北美市场的销量下滑6.8%,从上年同期的517600辆下滑至482300辆。南北市场的情况更为糟糕,10月销量仅仅只有547700辆,不及上年同期672400辆的销售业绩。

  大众汽车在亚太地区的业绩最佳。在前10个月,大众汽车在该地区的销量突破了247万辆,增长12.4%。大众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了230万辆,成为大众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市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