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 > 2014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颁奖

2014金扳手奖发榜 行业聚焦售后服务电商

2014年11月14日14: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11月18日,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产业的年度盛典“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暨2014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成功举办。服务营销峰会齐聚行业领袖和业界精英,以“售后服务NEXT:数据驱动的汽车服务产业蓝图”为主题,深度探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产业的发展和转型。

2013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颁奖典礼 

  “2014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颁奖典礼与此次峰会同期举办,全国20余家整车厂商售后服务高层与来自全国的百余名媒体记者、专家评委共同见证了中国汽车服务领域最具权威年度榜单的隆重发布。18家整车厂商荣膺“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以客户满意度、服务质量、客户关爱、服务品质、优秀品牌二手车和优秀品牌租赁等为名的各个奖项充分体现出获奖厂商在过去一年中售后服务方面的优异表现。

  服务营销峰会,引领售后服务电商新动向

  近年来,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各整车企业更加关注顾客满意度,一方面通过提升经销商网络软硬件实力提升顾客服务能力和质量,另一方面加大了互联网服务营销创新,满足当下年轻顾客群体对售后服务的个性化需求。随着移动互联网以及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O2O)时代的到来,原本的IT(信息技术)正转向DT(数据技术),作为主机厂售后服务体系,多年来在IT技术应用方面始终走在整个汽车后服务市场前列,无论信息化水平还是行业普及率,都领先于独立后市场。随着DT时代到来,依托数据技术的售后服务电子商务必将为整车企业带来更高的顾客满意度和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在本届峰会上,《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社长朱伟华先生发表了《数据驱动的汽车售后服务电商》的主题演讲,提出全新的汽车售后服务电商3.0概念,并就如何在移动互联时代,有效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并借助电商平台提升汽车售后服务产业竞争力方面进行精彩论述,为探索汽车售后服务电商O2O模式指明了方向。来自精友时代的专家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运用保险大数据破局后服务市场,而国内知名供应链服务商中企数据则从数据交换标准化的角度,分析了金融对汽车后服务产业供应链的价值。来自车联网企业广联赛讯的专家则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利用车联网运营和车联网数据分析,提升顾客忠诚度方面的实践。

  在峰会的互动沙龙环节,与会专家从各自的角度探讨了在十部委发布的《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下,汽车售后服务将走向何方。互动嘉宾就售后服务在后市场中的作用,汽配经销商与电商平台的竞争和协作,以及在反垄断前提下如何推动诚信服务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讨论,并对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模式究竟该走向何方进行了大胆的分析和预测。

  “金扳手奖”九周年,全力打造中国汽车服务价值坐标系

  从2006年至今,由《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搜狐汽车事业部联合发起、主办的"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活动已经持续举办9年。凭借庞大的参与人群和专业的权威性,“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已经成为中国汽车服务领域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年度榜单。

  一份榜单的价值不仅在于时间的沉淀,更在于内容的创新。2014年,我们借鉴国外成熟汽车市场的经验,结合国内近年来汽车租赁市场的迅速崛起,在本届评选适时将汽车品牌租赁纳入评选范围。希望通过这样的举措引起车企对汽车租赁的重视,并与车企一起探索如何借助自身产品和服务优势发展汽车租赁,乃至租售等新的增值服务。新奖项的加盟,符合该项评选以“打造中国汽车服务价值坐标系”这一宗旨。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评选过程中还加强了对售后服务的思考与探索,联合本行业与跨界先锋举办了多次重磅主题研讨会,共同推进行业难点、痛点问题的解决。为了让广大网友对于此次获奖的品牌服务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在评选结果发布之后,主办方还联合获奖品牌共同推出“金扳手体验行”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引导更多消费者聚焦汽车服务,进而促进行业的良性发展。

  作为本届峰会暨颁奖典礼承办方的A圈,是由《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倡导发起的汽车后市场行业精英交流互动的平台,通过举办高质量的线下活动,吸引了各领域专业人士参与和互动研讨。此次评选期间的线下研讨会以及相关投票,均通过A圈以及相关社交媒体平台进行,这不仅增强了评选在专业领域的互动性,更增强了在公众中的影响力。

  “中国汽车服务营销峰会暨2014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通过一场峰会、一次颁奖活动,以及随后进行的一系列“金扳手体验行”活动,不仅将引发各方对中国汽车售后服务行业的深度思考,而且将通过对获奖品牌最佳实践的广泛传播与展示,有效促进产业整体升级,同时针对广大车主所开展的消费者教育活动,也将近距离传扬好的售后服务所具有的无形价值。未来,“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将借助立体化的新媒体传播平台,与业内同仁一同推动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产业的健康发展,为车主谋福利,为行业谋价值!

(责任编辑:孔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