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狐说车市

卖不出停不掉 辣评三类10月销量惨淡车型

2014年11月16日22: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纪成成
第3页 :三、靠补贴生存的新能源车

  三、靠补贴生存的新能源车

  行业热市场冷,说的就是新能源汽车。2014年1-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超过2013年全年17642辆的数据。但基数仍然过小,不仅不足汽车总体销量的千分之二,而且与《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第一阶段的50万辆目标相去甚远。而且这一万多辆新能源汽车中,还有很多是销售给各种单位、公关交通等,真正卖给私人消费者的实际数量会更小。

  人们对新能源汽车前景看好,众多车企纷纷加入这一阵营,但短期来看,很多车型销量不佳。上海通用新赛欧两厢电动车10月销售6辆,今年累计销量22台。而关于新能源车更加悲情的是几年前的一则报道,混合动力轿车长安杰勋HEV上市一年零销量,悄然停车。这款车是长安经过6年、斥巨资研发打造的,上市之初,曾头顶中国首款自主研发量产的混合动力轿车等多个光环。

雪佛兰 赛欧电动版 实拍 其它 图片

赛欧电动车

  另外,新君越2.4混合动力车10月售出2辆,今年累计销售44辆。奇瑞M1两厢电动车10月的销量也是2辆,今年累计销量情况略好,1-10月售出165辆。

  几年前各方面环境还刚刚起步,销量不济情有可原。而如今利好消息不断,销量仍然不够乐观。今年9月1日起,首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正式出炉,113款新能源汽车将免征购置税,其中23款为适合家庭的乘用车。除了购车免税和政府、车企的各种补贴,充电桩等基层设施也在不断建设。但实际情况是,以成都为例,早已布局的889个充电桩、14个充电站,除了电动公交车利用较多外,很多充电桩并未上用场。

  从国际市场来看,去年曾有报道称,奥巴马已承认美国新能源计划失败,2015年前部署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无法实现。据悉,2012年,纯电动汽车在美国卖出了14687辆,仅为美国全年汽车销售量的0.1%。可见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局面不只是中国独有,这一行业趋势仍需要市场的足够酝酿。

   总结:出于产品线完善或者占位或者定位等需要,车企并不会一遇到销量惨淡的车型就停产会改善,因为有时候这些问题也受到市场大环境的影响。因此在每个月的销量表中,我们都能见到它们的身影,也许通过某个契机,外部环境利好或者内在策略改善,它们有朝一日也能冲进细分领域的头阵。

文本导航

  • 第3页:三、靠补贴生存的新能源车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