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静态体验

颠覆传统的四门轿跑 广州车展图解捷豹XE

2014年11月20日00: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外形设计动感时尚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
2014/11/20

   [搜狐汽车 导购]捷豹XE,这是有史以来捷豹推出的最具科技感的运动型四门轿跑。它有着前卫的设计,科技含量极高配置,还有执着而特殊的定位,对于传统四门轿跑豪华车领域内的几大豪门而言,这个后来者无不对自己产生了巨大的威胁。此次广州车展上,捷豹XE正式亮相国内市场,虽然并未最终公布价格,但这股颠覆传统的风潮却已开始刮起,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外形设计动感时尚 传统与现代的融合

  凭借标志性的MK II系列车型所带来的灵感,捷豹设计师让XE不但融合了高性能跑车的所需要的视觉冲击力,并且依旧满足着动力学特性上的需求。它是捷豹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四门轿跑,但却由内而外的散发出紧凑而强悍的肌肉美感。

  所有硬朗的线条从车头开始,精心设计的发动机盖为整个前脸定下了硬朗的风格。U型进气格栅以捷豹LOGO作为中心,配合着黑色的中网与镀铬饰条,显示出一种神秘而富有内涵的质感。

  XE上标志性的J-Blade行车灯成为了赋予XE捷豹经典元素的一笔。不但让这位后辈也同样拥有了XFXJ一样凶猛的眼神,更是成为了与车身腰线有机的融合之处。

  而为了能够将强烈的运动特质散发到前脸的每一个角落,保险杠下方保留了的三个宽大进气口设计,没有过多修饰但却依旧抢夺视觉终点。

  捷豹对于XE的设计需求除了强烈的运动质感之外,更希望展现出紧凑却不失优雅的独特魅力。前长后短的比例让车身侧面线条保持活力,更加靠后的驾驶舱让整个车型拥有了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

  与XF相比,XE轴距更短,后车门的长度也较短,后车门的弧线角度更大。XE车顶的曲线收缩相比XF更快,连接长度较小的尾箱,形成了一个类似于Fastback的车尾。

  修长的尾灯和上翘的尾部线条给了XE车尾一种紧凑优雅的感觉,毫不拖泥带水的保险杠,在下裙两个双出的排气管映衬下增加了不少运动气息。尾灯上交叉在圆形装饰物上的水平线条则传承自E-Type经典造型特点。

  不得不说,良好的造型设计能够带给人更好的视觉享受,而同样是良好的造型设计也能够为空气动力学表现增加益处。全新捷豹XE凭借出色的造型设计,带来了迄今为止所有捷豹车型中最低的阻力系数:0.26。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