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导购

更个性与更实用 奔驰GLA对比一汽奥迪Q3

2014年11月28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1页 :GLA更具交叉风 Q3造型更规矩

  [搜狐汽车 导购]汽车市场的多元化发展让我们的消费者可以选购到更加符合自己愿望和需求的车型,奔驰GLA和奥迪Q3就是在细分市场中十分讨年轻人喜欢的车型。而其中奥迪Q3已经实现了国产化,GLA作为新车型目前以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作为消费者,GLA这款新车是否比Q3更值得选购呢?

  目前GLA在国内销售的车型比较少,只有GLA 200和GLA 260 4MATIC两款,而国产Q3的产品线有多达8款车型,那我们就选择与GLA售价、动力最为接近的Q3 30TFSI舒适型和35 TFSI豪华型与GLA进行最为直观的对比。

GLA更具交叉风 Q3造型更规矩

车身尺寸对比表格
车型 厂商指导价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奔驰GLA 28.98-39.8万元 4431(高配:4452) 1804 1483(高配:1472) 2699
一汽奥迪Q3 24.98-42.88万元 4385 1831 1589 2603
制表:搜狐汽车

  新上市的GLA采用了更具交叉风格的设计手法,与同平台车型A级车有着较高的相似度,看上去确实更像A级车的强化越野版车型。而奥迪Q3就不同了,它看上去与"兄长"奥迪Q5的整体比例和设计更加相似,符合奥迪一贯车型设计规矩、传统的习惯。

  我们永远不能在外观对比中加入太多的主观意见,除非一款"丑到爆"一款"型到爆"。其实即便是"丑到爆"的车型,也不乏消费者喜欢它的"个性",就像被评为世界十大最丑车型之首的克莱斯勒PT漫步者也不乏拥趸。

  所以,对于外观的评价如下,奔驰GLA的交叉风格浓重,也许它并不是"第一眼SUV",但是仍能靠车头的醒目的三叉星标志和更加运动化的外形吸引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而看上去不太"扎眼"的奥迪Q3在它面前可能会显得比较平实,但它却是一辆看上去就很SUV的车型,到底哪款是您想要的,仅从外观其实就可以做出大概的决定了。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刘永浩>>>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