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导购

更个性与更实用 奔驰GLA对比一汽奥迪Q3

2014年11月28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4页 :动力:GLA优势明显

动力:GLA优势明显

动力系统差异
车型 CLA200 Q3 30TFSI CLA 260 4MATIC Q3 35TFSI
气缸数 4 4 4 4
排量(ml) 1595 1395 1991 1984
最大功率(kW)/转速(rpm) 115/5300 110/5000-6000 155/5500 125/4300-6200
最大扭矩(Nm)/转速(rpm) 250/1250-4000 250/1750-3000 350/1200-4000 280/1700-4200
变速箱 7速双离合 6速双离合 7速双离合 7速双离合
最高车速(km/h) 215 201 230 212
0-100公里/小时(s) 8.8 9.3 7.1 8.4
官方油耗(L) 6.4 6.4 7.2 8.2
燃油标号 97(京95) 97(京95) 97(京95) 97(京95)
油箱容积(L) 50 64 56 64
制表:搜狐汽车

  这四款车型配置相当,但动力方面还是GLA更有优势。1.6T发动机GLA 200虽然马力优势不明显,只有区区6匹,但官方0-100公里的加速成绩比采用1.4TFSI发动机Q3快了半秒,两车都采用前轮驱动,重量更高的GLA无疑在变速箱齿比密度上获得了优势,因为GLA 200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Q3 30TFSI采用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两款顶配车型均采用了2.0T发动机、四驱系统和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不过Q3 TFSI采用了170匹马力的低功率版本机型,所以在0-100加速测试的官方成绩中,以8.4秒的成绩输给了GLA 260 4MATIC的7.1秒。毕竟170马力的2.0TFSI发动机GLA 260 4MATIC的2.0T发动机低了41匹马力,整备质量也比GLA 260 4MATIC高了20公斤,所以这个成绩差距也是正常的。

空间:轴距不能决定空间 Q3就能证明

  很多消费者在对所购车辆空间有需求的时候,首先都会关注轴距轴距长的车型被认为理所应当的空间更大,但事实真是这样吗?绝对不是,轴距增长可以提高高速稳定性,但对于空间的帮助是否有效,更多取决于整车的设计和布局。从数字上看,GLA比Q3轴距长了96毫米,但是车内空间的表现却比Q3差了不止一点。

  乘员空间方面GLA失利,但是储物空间的设计上,奔驰显然下了更多心思。当然,最终的结果并不如在乘员空间的表现区别那么明显,但还是GLA更优秀一些,除了后备箱后备箱GLA虽然没有公布具体的容积,但从视觉效果上看要略小于Q3 460L的容积,但大体空间相当,可算打成平手。

  总结:我们在得到明确结果后才不会总结出一句"全看心情"的狗P结论,除非二者真的难分高下或者真的各有所长。但今天,两款车型在外观、内饰上见仁见智,配置也算相当,但乘员空间上的表现GLA确实明显不及Q3。换句话说,买一辆Q3,你完全可以轻轻松松的带着至少三个亲朋舒适的出行,但在GLA上,这个局面可能会比较窘迫,乘客们可能要采用根据身材对角布局的乘坐方式,并且还需要调整一下前后空间的分配,但就算这样,也不可能比Q3坐的舒服。当然了,如果您说这车就我一个人开,没人坐,那请忽视这段总结。

  这就完了?我没有忘记动力上的区别,GLA两款动力都比Q3的同价位车型好,这点没错。但我想说的是,对于这两台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它们都在低转速就能提供较大的扭力,所以在城市驾驶中与相对应的对手不会产生太大的差别。再说,Q3的市场实际售价要比指导价低上至少三、四万元,而GLA暂时还没有明确的优惠幅度,您难道真的愿意多花这三、四万元买来这一秒、半秒在非极限状态下并不明显的动力区别吗?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